壳牌石油最大炼厂减产五成 还要裁员四成

发表:2020-11-12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下称壳牌)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目前仍在继续削减炼油产能。

壳牌11月10日表示,将把其位于新加坡毛广岛(Pulau Bukom)的炼油厂原油加工能力削减一半,并裁员500人。毛广岛是新加坡近海的一个小岛。壳牌在此处的炼厂,每天可加工50万桶石油,是壳牌在全球最大的全资炼油厂。

壳牌旗下运营着六个炼油和石化工厂,其余五个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国、荷兰和加拿大等地。

壳牌表示,到2023年底毛广岛炼油厂将裁员500人,约占现有员工1300名的四成。此外,还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改变该炼油厂的配置。

壳牌此前宣布,2022年底前将整体裁员7000-9000人,占到其全球员工总人数的10%。

上述减产和裁员举措,是壳牌为实现“净零”战略采取的措施之一。

今年4月,壳牌宣布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该公司计划全面削减产品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到2035年将销售产品的碳足迹减少30%,到2050年将减少65%。

6月30日,壳牌宣布今年二季度减记150亿-220亿美元的资产价值。整个炼油业务组合的石油产品,将减记30亿-70亿美元。

7月,壳牌表示,将考虑出售产能为24万桶/日的Convent炼厂,该炼厂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在未能觅得买家后,壳牌于11月宣布将关闭该炼厂。

三季度,壳牌炼油板块情况并不乐观。当季,壳牌炼油与贸易业务调整后净利润为0.55亿美元,同比下滑90%;炼厂开工率为65%,同比下降13%。

对炼厂进行减产的不止壳牌一家石油公司。

4月,英国石油公司位于美国的三大炼油厂开工率下降至80-85%。埃克森美孚也曾发布消息称,旗下位于法国、德国、葡萄牙、西班牙以及意大利的炼油厂均已将进行减产。

全球石油需求下降是石油巨头减产的根本原因。今年突发的疫情,让本已增长放缓的石油消费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10月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称欧佩克)公布其最新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连续第三个月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欧佩克指出,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同比下降947万桶/日;全年保持在9029万桶/日,与上月预测值略下调了6万桶/日。

欧佩克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加654万桶/日,全年保持在9684万桶/日的水平,较此前预测值减少8万桶/日。今年7月,欧佩克曾预计明年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700万桶/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