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大保卫战周年 香港再现灯链(组图)

发表:2020-11-12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念中大保卫战周年香港再现灯链
昨晚有网民发起“筑灯链 照中大”行动,纪念事件一周年。夜晚八时左右,逾20人于旺角朗豪坊举起手机灯,香港再次出现反送中时的灯链,即使规模小而且很短暂,也令很多市民感动不已。(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去年的11月11日,香港多区发起“黎明行动”,同日亦爆发惨烈的“中大保卫战”,这些记忆令港人难以忘怀。昨晚有网民发起“筑灯链 照中大”行动,纪念事件一周年。夜晚八时左右,逾20人于旺角朗豪坊举起手机灯,香港再次出现反送中时的灯链,即使规模小而且很短暂,也令很多市民感动不已。

据《苹果日报》报导,市民举起手机灯,唱起《愿劳光归香港》,并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亦有人举起“五一”手势。

15分钟后,逾20名军装警员到场用喇叭斥市民违犯限聚令,要求在场人士离开,否则会票控他们。有警员持摄录机拍摄示威市民,亦有旗手带备驱赶示威人群的“蓝旗”和“紫旗”。警员到场后,现场大部份市离开。警察亦有截查来往市民。

一名持手机灯的市民曾小姐指,参与活动的目的是想提醒大家不要忘记一年前的抗争,“用你有限的资源、勇气,做一些事情令大家不要遗忘”。她表示,每天都会回想去年的抗争场面,坦言不会恐惧,抗争运动必定要继续,“如果连举灯这样简单的事情都不做 ,真是要检讨自己为何一开始要抗争,为何要去改变”。

对于港府与北京联手取消四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资格,曾小姐表示政府经常朝令夕改,故对今次决定不感惊讶。她指,泛民即使留在议会,也没有否决权,“拉布”发挥的作用不大,认为早应辞职。

另一位参与示威的李先生表示,参与是想提醒香港人铭记去年发生在理大和中大的战役,希望港人不要放弃这场运动。他表示,四位议员丧失资格代表“香港自治已死亡”,坦言对港府决定感愤怒,港府变成中央的傀儡。他认为泛民议员早应总辞,但现时总辞都不算晚,“议员留下来做什么?都不够票(否决议案),只不过告诉大家你们反对这件事,但港府会霸王硬上弓”。

夜晚九时,王婆婆来到旺角朗豪坊,她一手举起黄伞,另一手则持“Fight for freedom”灯箱或“#save12HKYouths ”纸牌。约15分钟后,6、7名警员上前围住她,一警员在场拍摄,另一警员指王婆婆涉干犯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 ,对她作岀警告,指王婆婆的示威行动引来逾50人围观,要求她马上离开,否则警方会作进一步行动,更拉起橙色封锁带将她包围。

纪念中大保卫战周年香港再现灯链
王婆婆到场示威,被警察包围,她一度坐在地上。(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王婆婆反驳表示,自己一人示威,并不认识在场人士,并表示自己有权示威。王婆婆一度坐在地上,最终由一名市民及雷玉莲搀扶她离开。有市民批评警员“连阿婆都欺负”,向他们报以嘘声。

在沙田新城市广场的百步梯,亦有十多名巿民到场亮起灯链。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年轻人表示,记忆驱使他走出来举灯,他说,自己还记得去年11月11日中大保卫战中,被极权攻击的同学有多凄惨,这些事情香港人一生都不会忘记,眼见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被外来人这样侵蚀,四位议员遭到DQ,港人连最后发声的权利都失去了。

对于每次抗争人数减少,他坦言会产生很大的无力感,港人手无寸铁,只有信念,当处于弱势,如果不坚持,就什么都争取不到,觉得对就坚持做下去。他寄语港人,毋忘初衷,记住香港人是站在正确的一方。

同样参与示威的卢小姐也呼吁港人不要放弃,要永不言败、永不认输。她说,我们一定赢,我们一定比共产党长命,香港人绝不可灰心,尽自己所能地抗争。她还表示,自己将豁出去,用尽一切方法去抗争,“到了这个年纪,我是亏欠了下一代,我没有帮他们做过任何事情,(所以)我一定要做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