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挺台遇阻 苏揆:激起更多人仗义执言(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虽争取参加WHA,但今年仍未能如愿。图为9日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由驻纽约办事处所设计、吁请各界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版广告。
台湾虽争取参加WHA,但今年仍未能如愿。图为9日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由驻纽约办事处所设计、吁请各界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版广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台湾力抗中共病毒有成,让美日及友邦在世界卫生大会(WHA)上声援台湾,但友邦发言却2度遇阻。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说,台湾防疫被公认世界第一,也愿做出贡献,感谢友邦为台说话,发言被制止非常不对,相信会激起更多人为台仗义执言;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今日则批评,主席已经被北京买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国台办酸防疫有漏洞 陈时中反击:大家心知肚明
陈建仁分享:台湾抗疫有成靠“三招”
AIT:“台湾模式”核心与北京鲜明对比
高中生登NHK分享:台湾遭WHO排挤
全球战“疫” 苏贞昌:台湾是乱世福地

友邦挺台遭阻 苏贞昌:将激起更多人仗义执言

中央社报导,WHA进入第2天会议,美日与友邦共11国接连以直接方式为台湾发言,但面对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声浪大,今年的委员会主席居然以跟议程无关为由,在友邦发言期间2度直接卡掉画面。

苏贞昌11日上午出席“109年地政节日祝大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健康无国界,台湾的防疫被公认世界第一,有很好经验能跟世界分享,若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苏贞昌表示,感谢很多友邦及友台国家帮忙台湾讲话,但发言却遭到制止,这是非常不对的,相信会激起更多的国家、友台人士愿意为台湾来仗义执言,台湾也一定会继续努力,愿意为世界公卫及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尽管今年台湾依旧未能受邀参与世卫,但驻日内瓦办事处将大型“台湾可以做出贡献”(Taiwan Can Help)的立体字,竖立于联合国日内瓦分部万国宫前的广场上。美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随后前往合影。

陈时中获悉后表示,非常感谢国际相关友邦,以及理念相近国家持续在WHA的议题上为台湾发声。

陈时中表示,蔡英文总统先前提出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这样的诉求,“大家也跟这样来走,表示大家都认同我们台湾的理念。”

友邦挺台发声遭WHA会议主席阻挠陈亭妃批:被北京买通

另外,三立新闻网报导,在10日的WHA视讯会议上,包括美国、日本、史瓦帝尼、伯利兹、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圣基茨和尼维斯、危地马拉、瑙鲁、帕劳与马绍尔群岛等11个与台湾理念相近的国家与友邦,持续发声力挺台湾,除了强调台湾抗疫成功对于全球卫生系统具备重要意义外,也强调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

在此过程中,伯利兹、史瓦帝尼、帕劳等国家代表在发言时均遭遇大会干扰,主持WHA会议的挪威籍主席拉森(Bjorn-Inge Larsen)除了曾直接卡掉画面、打断他国代表的挺台发言之外,甚至进一步要求发言者不要谈论观察员的议题。

陈亭妃对此表示,看见整个开会状况,真的令大家感到很难过,因看到WHA的大会主席是如此鸭霸、蛮横,这11个国家愿意挺台湾来发声,是因看见台湾的防疫能力,甚至是希望台湾经验,能够让整个防疫制度及未来的发展都能够更具完整性,所以大家才会提出这样的看法,但却数次遭到主席打断,这只是看见主席已经被中国当局所买通了,甚至是配合着中方去做强压的动作,连发言都不让发言,这若不是鸭霸,那什么才是鸭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