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保卫战周年 多所大学献媚港共政权(图)

发表:2020-11-11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实施《国安法》以来,高校内似逐渐收紧了言论自由。中大今日11日举办“中大保卫战”周年展的前夕,校方告示有权拒绝非中大人进入校园。
香港实施《国安法》以来,高校内似逐渐收紧了言论自由。中大今日11日举办“中大保卫战”周年展的前夕,校方告示有权拒绝非中大人进入校园。(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香港实施《国安法》以来,高校内似逐渐收紧了言论自由。中文大学今日11日举办“中大保卫战”周年展的前夕,校方告示有权拒绝非中大人进入校园。此外,多间大学的管理层要求学生不得于民主墙上张贴涉嫌违反《国安法》的言论。有学生认为,这是校方向“港共政权献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大学生会联同书院学生会11日举办“中大保卫战”一周年历史回顾活动。但在活动的前一日,中大保安组突然于校园出入口摆放告示,称大学“有权拒绝非中大证件持有人或个别访客进入校园”,惹来外界质疑是为应对今日的活动。

《港区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校园弥漫白色恐怖气氛。记者向多间大学的学生会了解,得知中大跟城大管理层都会单方面将其认为“政治不正确”的文宣撕走。如9月时,中大校方主动移除民主墙一张批评港警的大字“耻”文宣。

而理大及港大就会将有“敏感”字眼的文宣“打格”涂黑。《国安法》实施之后,理大校方会用黑纸遮盖字眼,如黑纸被撕下则会移除整张文宣。对此,前学生会会长Morris向记者表示,认为校方此举无疑打击言论以及学术自由,批评理大作为高等学府却向“港共政权献媚”。

理大校方回应称,理大对民主墙的使用及管理有既定的政策跟守则,使用者均要遵守相关的守则。如果有不当使用民主墙情况,或者在校内张贴涉及违法的内容,就会按情况作出适当处理。

港大则有人在水马写上Save 12等字句,如今却被校方白油遮盖。港大回复记者查询称,大学尊重同学举行活动与表达意见的自由,相信他们会对行为负责。

但有文学院学生却认为:“好像中共的魔爪都慢慢蔓延到大学。我也觉得他像是在控制大学学生的言论,也是慢慢收窄我们再去发表声音的空间。香港大学一直以来的风气在历史上都是自由的,来到这个世代,当其他国际性的大学都慢慢在进步、慢慢在推崇学术自由时,其实可以看到我们香港大学在收窄。其实我自己就觉得真的很唏嘘。”

记者向其他各大院校查询,学生会纷纷表示校方曾经要求移除涉嫌违法的文宣,就连光时、批评警暴的文宣也容不下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