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厉害的“算命”(图)

发表:2020-11-11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教 算命 天命 因果
世上最厉害的算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道教圣地青城山有一副名联:

事在人为,休言万般皆是命。

境由心造,退后一步自然宽。

人生,本就是一场边走边领悟的过程,世间万物皆有规律,很多人相信算命,觉得灵验,其实不过是人在无意识的配合罢了。

人常说:“三分天命,七分人为。”

说到底,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算命,不是天命,而是人本身!

世界上最灵验的算命,叫因果

所有命运,皆为因果。

人这一生,其实就是一场修行,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修出什么样的果。

没有无缘无故的好运,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厄运,每一次好运的降临都是你曾经存下的利息,每一次厄运的到来,都是在为过往补偿代价。

你所吃过的苦,流过的汗,最终都会成为你脚下的路;你所付出的善,释放的爱,都会成为你人生得来的幸福。

与人良善,行善利他,福报自然会来。

世界上最永恒的变化,叫无常

时间在走,人在改变,这世间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金刚经》里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无论你是达官显贵,还是有万贯家财,一场重疾,很可能夺走你的健康身体;一场意外,很可能让你一无所有。

在生活的无常面前,人往往脆弱的不堪一击,不如就坦然面对,还能得到一些宽慰。

世界上最便宜的幸福,叫随缘

世间浮浮沉沉,有着太多的无常,而这唯一的安稳,莫过于心中无所挂碍。

有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既为负累,何必强求?

不如就让一切随缘,能忘就忘,能放就放,不必纠结,无需挂念。

做好了自己的本分,问心无愧,自然就会品尝到幸福的滋味。

世界上最有效的美容,叫心宽

佛说: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心生。

人这一生,不过是活一个心境罢了。

事遇到不如意的情,常常纠结半天;遇到看不惯的人,往往惦记半年。

你的眉头紧锁,皱纹就悄悄爬上额头,你的笑容不见,松弛就渐渐铺满脸庞。

心宽的人,从不想这么多,心里不装事儿,面上也轻松,自然人美脸也靓。

世界上最稳当的招财,叫节制

凡事都有度,过犹而不及。

人常说凡事七分刚刚好,多一分留给努力,少一分留给鞭策。

从古至今,成大事者没有一个人是索取无度、贪财恋权的。因为他们懂得节制自己的欲望,懂得抑制内心的魔鬼。

王阳明说:“减得一分人欲,便是复得一分天理。何等轻快脱洒,何等简易!”节制欲望,懂得知足,才能收获幸福的人生。

世界上最快速的解脱,叫放下

人活在世,总会执着于太多。  

或执着于人,或执着于事,或执着于物,亦或执着于一句话。

过去的既已过去,不管好坏都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再多执着只会给自己和他人徒增困扰。

余生不长,只有学会放下,心灵才会得到解脱,我们才有心情去欣赏旅途的风景,才能获得轻松自在。

世界上最神奇的消灾,叫忏悔

有句话说: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人这一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有时候选错了还可以重来,有时候则会搭上自己一生的时光甚至是生命。

也许在平时,某些缺点都不值得一提,然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错铸成大错,小事变成灾祸。

而避免这些的唯一办法,就是学会自省,自我忏悔。

只有自我认知改变了,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现实,改变自己的未来。

世界上最殊胜的功德,叫孝顺

贤愚经》里说:“慈心孝顺供养父母,殊胜难量。”

父母是子女的福田,孝顺父母,增幅消业最快,功德也不可估量。

有些人,长大了就嫌父母唠叨,出门了就嫌父母老土,过节买点礼物回家,新年回家也心不在焉,殊不知,父母想要的根本不是这些。

物质上的孝顺只是让自己心安,而精神上的孝顺才能让父母感到真正的幸福。

百善孝为先,行孝莫要等。

有空多回家陪陪父母,带他们出门看看,让他们认识新鲜的事物,与你一起享受这便捷的时代。

孝顺父母是福报之源,也是世间最殊胜的功德。

诸法皆由心生,没有好心,何来好命?

一个人的福报,全都写在脸上。你是吉人,自有福相;你是善人,自有天佑。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可靠的,其实就只有那个在生活中拚命挣扎,永不放弃的自己。

所以,请以温暖而强大的心,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桥,看自己的风景。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