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度对亚洲拟完整外交:与澳军事合作(图)

发表:2020-11-10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卡伦鲍尔 澳洲 雷诺兹
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图片来源:Mika Schmidt - Pool/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德国对中国在亚洲的军事扩张感到不安,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日前推出新的印太外交方针,未来将强化与澳洲的军事合作,这是德国首度针对亚洲拟定的完整外交方针。澳洲国防部长雷诺兹表示,欢迎德国派军舰进驻印太海域。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上周与澳洲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视讯会议,决定强化两国军事合作关系,雷诺兹并且欢迎德国推出新的印太外交政策和派遣军舰计划。

德国内阁9月初通过“印太政策准则”,主要内容包括与日本、澳洲等亚洲民主国家结盟和加强军事合作,确保印度洋和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以及减少经济对中国的过度依赖。

这是德国首度针对亚洲拟定的完整外交方针,未来印太区域可望成为德国外交的优先选项。

德国与澳洲一样,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和印度洋的扩张感到不安。雷诺兹表示,“印太处于战争与和平之间的灰色地带”;卡伦鲍尔则指出,“我们在欧洲看到俄罗斯如何用武力改变疆界”,批评中国升高印太地区的紧张。

卡伦鲍尔表示,德澳应该按照德商为澳洲生产巡逻舰和装甲车的蓝本,持续推动军火计划,在网络和外层空间安全领域强化合作,并安排德国军官随澳洲军舰巡弋。

此外,德国计划明年派遣巡防舰“汉堡号”进驻印太,以维护公海的自由航行。

德国打算一改置身事外的作风,在亚洲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卡伦鲍尔本月初接受“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访问时还对北京喊话,“若用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海问题,将是治国政策的重大失败,用战争逻辑来处理只会有输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