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登团队涉舞弊后 中共沉默民间热议(图)

发表:2020-11-10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北京
2011年8月18日拜登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吴邦国。(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爆出许多州出现舞弊现象后,中共官方直到9日中午仍无正式表态,官媒也仅有《环时》发表一篇评论。不过,大陆民间早已展开热烈讨论关于拜登丑闻及其家属与中共关系等往事。

美国大选许多州陆续爆出有选举舞弊现象后,部分媒体仍迳自宣布拜登获胜。但直至11月9日近中午,拜登既没有收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致贺,中国外交部等机构也没有发表任何声明,引发外界关注与揣测。

中央社报导,有看法指出,中共官方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一旦出现争议时,表现一向相对保守。例如2000年布什(George W. Bush)与高尔(Al Gore)选后出现计票争议,中共官方直到高尔承认败选后,才由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向布什公开致贺。

此外,中国外交部直到11月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汪文斌才首次表示,已注意到拜登“宣布当选”的消息,不过,中方将按照“国际惯例”办理。至于中共官媒,到9日中午为止,仅有官媒《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评论。

与官方低调反应不同的是,民间出现大量介绍拜登的文章和照片。其中,一篇形容拜登“一波三折的总统之路…一生命途多舛,经历了2段婚姻,3次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有4个命运迥异的儿女”的文章,引起不少讨论。

另外,拜登早年多次访问中国、与中共高层关系匪浅的往事,8日起也在民间传播。《看中国》早前也曾盘点了拜登与中共官方早年的交往。

2001年8月拜登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见后,原本对中共态度强硬的拜登态度出现反转。中共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时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拜登没有表示反对。

到2007年,拜登连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同时,其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开始进入国际商界。 2008年奥巴马选择拜登担任副总统候选人后,亨特也与后来成为美国国务卿的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继子克里斯托弗‧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共同创办了“Seneca Global Advisors”咨询公司。

2011年8月拜登再次访华。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拜登。

另据美国《大纪元时报》报导,2012年2月,习近平对美国进行访问,当时拜登几近全程陪同。而拜登儿子亨特的公司更为美国能源新创公司Great Point拉到一笔来自中国的12.5亿美元的投资。

2013年12月,应中国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邀请,拜登乘专机登再次前往北京,当时他的儿子亨特也随机陪同。

到2014年,拜登非常明确的表示,“我想要中国(中共)成功,因为他们在经济上的成功,符合我们的利益。”这与13年前他出访中国相比,判若两人。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