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周梓乐逝世周年 冀责任薪火相传(视频)

发表:2020-11-0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8日,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去世一周年,大批市民前往他去世的地方悼念。(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2020年11月8日,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去世一周年,大批市民前往他去世的地方悼念。(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去年11月8日,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在周梓乐在参与反送中运动期间意外堕楼,其后不治离世,死因至今不明,很多人相信他是被警察推落致死。昨日是他去世一周年,香港各区均有悼念活动。

据《立场新闻》报导,昨日下午三时,本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在铜锣湾设街站悼念周梓乐去世一周年。贤学思政成员高举“我梓想快乐”、“恨犹未雪 义仍未彰”等纸牌,呼吁路过的市民可以亲身前往周同学堕楼现场悼念,同时也提供纸张给市民折纸鹤,并将纸鹤带往祭坛。

悼念周梓乐逝世周年冀责任薪火相传
2020年11月8日,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去世一周年,大批市民前往他去世的地方悼念。(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贤学思政的活动遭到警方限制,须在指定地点开档。警方早于活动,已在下午二时就派出至少4架冲锋车和警员运员车停泊在附近的怡和街及轩尼诗道戒备,现场有约10名警员巡逻。活动召集人王逸战到场时,被警方查身份证及警告若违反限聚令将会被票控;他亦被告知要在警方指定的位置开设街站,警方也在街站5米范围外观望,期间一度拉封锁线,分隔街站与途人,但未有驱赶或票控在场人士。

王逸战表示昨是十分沉重的日子,不仅悼念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军人和平民,也是周梓乐逝世的日子,他呼吁香港人不要忘记,周同学是被这个政权推下去的,希望在未彰显公义和未沉冤得雪的时间内,香港人坚持不要放弃。

街站在晚上六时完结,共收集得逾六百个纸鹤。

有观塘居民阿 Ling 特意前来支持,她表示要支持年轻人,他们很勇敢。她批评警方藉限聚令打压街站等活动,令市民害怕收到告票而不敢出来。她说,刚刚折纸鹤时,特意走到一旁,以免被警方突然票控。

对于周梓乐的死因聆讯即将开始,她坦言因事发时情况混乱,没有找到关键证据,较难还原真相,慨叹现在香港士气低落,不过自己已尽力支持还有心抗争的年轻人。

市民曾太太在街站一开始就领取纸张折纸鹤。她表示如果不支持,以后支持的机会都没有了,能力做到的话,自己会义无反顾,认为年长市民要到场支持,要负责任,不能只靠年轻人。

她还表示政府想灭声,亦想运动die down,更在针对无畏无惧的年轻人。对于周同学事件,她坦言死因庭只能提供一个看法,最后未必找到真正“凶手””。她为周同学家人每月都要面对儿子离去的事实而担心。

在香港,11月8日的第二个星期日是“和平纪念日”(即“国殇纪念日”),贤学思政的街站也悼念两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军人及平民,向过往市民派发象征牺牲者鲜血的虞美人花胸章,呼吁港人即使身处不同时代,亦须将捍卫香港的责任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