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罕现双二次选举 复杂交织川普大战(图)

发表:2020-11-09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的参议员在狙击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补位人选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入主最高院的过程中以及失败后,一直扬言要报复。就是其一旦在本次伴随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美国国会参议院的选举中能够获得多数席位、夺取控制权的话,其铁定会扩编最高院而使法院彻底失去客观公正的法律立场,那对美国社会的破坏是不可想像的。
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就如一出扣人心弦的大戏,给足各方人等参与、思考和反应的机会。图为10月13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Barrett)举行确认听证会。(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报导)在狙击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补位人选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入主最高院的过程中以及失败后,美国民主党的参议员一直扬言要报复。即其一旦在本次伴随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美国国会参议院的选举中能够获得多数席位、夺取控制权的话,其铁定会扩编最高院而使法院彻底失去客观公正的法律立场,那对美国社会的破坏是不可想像的。

在本次选举之前,共和党以53:47领先6票而据守国会上院。在本次选举中,共有35个席位需要从新选举,可以说对每一个席位双方都势在必得。目前仅剩4个席位争夺,其中乔治亚州就占据了两个席位。

这两个席位都进入了比较罕见的二次选举程序,并且这两个二次选举又阴差阳错地和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休戚相关,其结果也将决定着参议院究竟由谁来掌控。

乔治亚州出现2个罕见的二次选举

美国是联邦制,不同的州有不同的法律规定。乔治亚州法律要求参加竞选的参议员,其支持率达到多数(50%)才能在胜出时即刻当选。如果竞选的获胜者其支持率没有达到所需的多数票门槛,就需要进行二次选举。二次选举时胜出者最终当选,不需达到多数票要求。

乔治亚州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与民主党人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之间的竞选比赛十分激烈。到计票结束时,珀杜得票49.75%,而奥索夫为47.93%,珀杜比奥索夫多了9万1千多张票胜出。但是,因为只差了0.25%珀杜没有达到50%的门槛,因此双方将进行第二次选举。

此前乔治亚州的另一位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参加了此次参议院选举的席位中的一个特别选举,而这个特别选举最终又走向了二次选举。

这个特别选举是针对已退休的乔治亚州参议员约翰尼.伊萨克森(Johnny Issakson)的剩余任期举行的。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被伊萨克森指定为继任者,但还需要竞选确认。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共和党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和民主党人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

在此次选举中,他们3人的得票率均未达到所需的多数票门槛,因此就需要进行二次选举。柯林斯随即宣布退出竞选,因此届时洛夫勒将和沃诺克展开再次对决。

虽然二次选举给了民主党人奥索夫翻转的又一次机会,但同时也给了洛夫勒捍卫现有职位的机会,很难说在机会上民主党人就占了便宜。

在洛夫勒参加的竞选中,目前得票中沃诺克得32%,洛夫勒得26%,而柯林斯得20%。在柯林斯退出后,如果他能够支持同党的洛夫勒,两人的支持者极有可能击败沃诺克。

而珀杜的那组比赛,其本身具备胜利的实力,再来一遍预计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这两场竞选比赛的二次选举将于明年(2021年)1月5日举行。

乔治亚州的竞选和本次总统大选的结果紧密交织在一起

2020年美国大选的主战场–总统大选,结果可以说是扑朔迷离。拜登(Biden)于11月7日下午在多州计票尚未结束以及多州计票结束但仍在法律诉讼当中,匆忙宣布胜选,随即遭到川普总统的强力回击,指出所有的拜登宣布的选票仍未决出,周一(11月9日)法庭见。因此总统究竟花落谁家将在一定时间内由法院判定了。

乔治亚州已经开始从新计票了,其15张选举人票的归属将决定美国总统的结果。无论川普或拜登当选,对其同党的参议员竞选会有加分作用,反之减分。

在1月5日前,总统大选可能会有最终结果,其将对接下来的乔治亚州参议员的选举产生影响。如果川普连任,无疑两位亦争取连任的共和党参议员将有大概率胜出。如果拜登当选,其带给民主党人的参议员挑战者的助力能否抹平他们的劣势差异,有待观察。

另外,因为美国的选票都是一票到底,即将总统候选人和所有参加竞选的(当然有无需竞选的)当地州的参议员、众议员以及诸如州长、州议员等等人选列在一张选票上。而选民选举时一般都是一选到底,即全选共和党或民主党的候选人,而不会跳来跳去。

因此,从新计票的话,大卫.珀杜很可能突破50%的得票率,而无需再选了。

民主党在密西根州的参议员选举中取得了富有争议的一席(详细请看报导:亦涉舞弊?美参院选举现拜登式逆转),目前双方的席位比分为48票对48票。

如果两位乔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能够保位成功的话,民主党将彻底失去翻转美国参议院的机会。

关于最新的美国国会的选举动态,请查阅本网的【竞选更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