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貂染变异中共病毒 已传播6国(图)

发表:2020-11-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貂染变异中共病毒已传播6国
水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于周五晚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在丹麦,荷兰,西班牙,瑞典,意大利和美国这六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来自水貂养殖场的中共病毒变异病例。

全世界的卫生部门都担心:出现了这种突变的新冠病毒,将会使未来的疫苗失效。当丹麦发现被感染的农场水貂将新冠突变株传染给12个人时,世界貂皮生产大国丹麦宣布作为预防措施,将1500万此类小型哺乳动物实施安乐死。

丹麦总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病毒在貂身上发生突变,可能会导致未来的疫苗无法正常发生作用,为了规避这个风险,我们有必要宰杀所有的貂。”

丹麦传染病控制局的负责人考尔・莫尔巴克(Kåre Mølbak)出来解释说:“貂身上检测出的变异病毒对疫苗的反应不如正常病毒,虽然有一定作用,但是效果不佳。“

按照丹麦政府的计划,将对所有阳性记录的农场以及位于受污染农场7.8公里范围内的其它农场的貂,都实施安乐死。每只动物都会得到大约175丹麦克朗(约合25欧元)的经济补偿。

世卫组织指出,初步结果表明,在貂和12例人类病例中都发现的与貂相关的特定变体表现出“对中和抗体的敏感性适度降低”的情况。并呼吁建立新的科学实验研究,以验证这些结果并了解对治疗和疫苗开发所带来的后果。

在丹麦发现水貂新冠状病毒突变之后,英国运输部在今天决定拒绝从丹麦来的旅行者入境,但该规定不包括英国人或英国永久居民。英国外交部表示:“过去14天在丹麦过境或经过丹麦过境的所有人员(除英国人或永久居民以外),将被拒绝入境英国”。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和法国兽医学院在周四发布了新闻稿,内容涉及在丹麦发现的貂皮中的新冠病毒突变,以及法国将采取的预防措施。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和法国兽医学院在新闻稿中认同丹麦政府决定关闭水貂养殖场的决定。但是,并没有建议法国政府宰杀水貂的时间表。

在声明中他们建议加强对动物及宠物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监测,尤其是对鼬类和貂类。声明说,我们必须“避免感染新冠的患者与其宠物,特别是貂类之间的任何接触”。

国家医学科学院和法国兽医科学院并建议在其他国家(仍未受到危害)的水貂养殖场实施最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

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副省长洛伊克・唐布雷弗(Loïc Dombreval)希望要更进一步。这位兽医出身的官员在周五BFMTV电视台上呼吁法国应该效仿丹麦,屠宰法国境内水貂以对抗该病毒。

此外,法国4月份还确诊了第一例猫被感染的案例,在美国的布朗克斯动物园也有两只狮子和两只老虎也被确诊感染等等。不过,研究人员认为,除非有更多的数据证明,否则最适合感染病毒的仍然是人类。

目前,仍有少数动物在与新冠患者接触之后被感染,丹麦和荷兰的水貂在被人类感染后又重新传染给人类。在进一步了解这种病毒如何影响动物之前,不要让宠物与家庭外的人或其他动物互动;尽可能将猫放在室内,以防止它们与其他动物或人互动;遛狗时要与其他人和动物保持至少2米的距离;避免去有很多人和狗聚集的狗公园或公共场所;如果宠物生病或对宠物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兽医。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