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花上亿英镑从中国买医疗设备被指责(图)

发表:2020-11-08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06,英国诺斯维奇,一个戴着口罩和护士服的时装模特站立在支持NHS的标志旁边。
10月06,英国诺斯维奇,一个戴着口罩和护士服的时装模特站立在支持NHS的标志旁边。(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纳税人将近10亿英镑的现金被用于购买中国的个人防护医疗设备,其中包括来自武汉地区的公司。

批评者称,不应该从一个导致病毒大流行而被指责的国家购买这么多医疗设备。

英国疫情近来再次加剧,英国官员从中国为英国的全民免费医保系统(NHS)员工购买了包括手套和防护服在内的个人防护医疗设备,还有一些呼吸机是从武汉买来。

分析显示,与中国公司签署的近90份合同已经公开,价值9亿英镑。

随着更多交易的公布,最终资金可能会超过10亿英镑大关。

两笔最大的个人防护用品交易价值9200万英镑,其中从中国深圳和北京公司购买的个人防护医疗用品价值近1亿英镑。

曾经在今年4月份救治过英国首相约翰逊的盖斯和圣托马斯NHS基金会也与一家北京公司建立了联系,斥资3000万英镑购买了呼吸机、手套、护目镜和可重复使用的呼吸器。

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在大流行高峰时表示,他将“竭尽全力”保护NHS员工。

但是亨利·杰克逊学会智囊团的克雷格·提德曼说:“鉴于中国在大规模爆发的该疾病中所起的作用,许多纳税人会认为这种交易名声不好,让中国公司将从数百万份与英国政府的合同中受益。”

“当中国在全球舞台上举足轻重时,对中国关键医疗用品的依赖构成了明显的安全风险。”

“我们迫切需要针对个人防护医疗设备等重要商品的新供应链战略。”

英国卫生部表示,它已经建立了“稳健而有弹性的供应链”,英国制造商很快将满足近四分之三的个人防护医疗装备的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