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14个月大双胞胎对话 破2亿人观看(组图)

发表:2020-11-0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个月大双胞胎在厨房“答答答答”超认真交谈,真是太可爱了!
14个月大双胞胎在厨房“答答答答”超认真交谈,真是太可爱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难道是前世记忆吗?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小婴儿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们总是会发出声音“答答答答答答……”、或是“阿妈妈妈妈妈妈……”,偶尔还会发出类似中文的发音,常常让爸爸妈妈吓一跳!

2011年当时这2个只有14个月大还包着尿布的双胞胎宝宝,就真的太惊人了!

当时双胞胎宝宝的妈妈正在客厅忙着,突然听到双胞胎两人在厨房一直发着“答答……答答……答答……”的音,妈妈决定静静的躲在旁边观看。

没想到这2个包着尿布的宝宝面对面一副很认真的在交谈,虽然他们都只发出“答答……”的声音,但彼此好像都听得懂对方的话,边说边笑,还不忘比手画脚一番,聊得很开心,让躲在一旁的妈妈也笑到不行。

这段影片PO上网后,居然破2亿的观看次数!许多网友看完都对他们的可爱的模样,忍不住直呼真是太可爱了。

也有网友直接把他们对话翻译。

左:“你不觉得你最近吃太多了吗?”。

右:“我才不觉得(跺脚),你吃得更多!”。

一起来看看Youtube视频【Talking Twin Babies - PART 2 - OFFICIAL VIDEO】。

宝宝在0~1岁期间主要处于“听”的阶段,过了1岁之后,宝宝才开始进入“说”的阶段
宝宝在0∼1岁期间主要处于“听”的阶段,过了1岁之后,宝宝才开始进入“说”的阶段。(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话的发展过程
  
在培养孩子的说话能力之前,要先了解宝宝语言的发展过程,如此才能搭配适度的引导,逐步建立起强大的语言表达能力。
  
1∼2岁 单字期

  
宝宝在0∼1岁期间主要处于“听”的阶段,过了1岁之后,宝宝才开始进入“说”的阶段,但此阶段时宝宝们只是发出简单的单字,而且发音的准确性和说话的规律性都很不完整,在很多时候,大人都可能听不懂宝宝说的话,不过,只要宝宝能表现出“说”的愿望和能力,家长就不用太过担心。如果过了2岁仍不会说简单的字或词句,则建议父母带孩子接受小儿科医师的专业检查。
  
2∼3岁 句子期
  
通常过了2岁之后,宝宝才会展现出说“简单句子”的能力,特别是在进入2岁半的语言爆发期后,孩子的语言能力好像突然间增强了很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是用许多的字和词,可以顺利地组织语言来与他人沟通,也能够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这个阶段只要家长多陪孩子说说话,多做一些刺激说话的游戏,孩子说话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好。

家长多陪孩子说说话,多做一些刺激说话的游戏,孩子说话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好。
家长多陪孩子说说话,多做一些刺激说话的游戏,孩子说话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快乐学哼唱
  
在刚开始教孩子学说话的时候,可以用哼唱儿歌或童谣的方式来进行,因为它们都有着押韵、节奏感、趣味性和重复性的特色,一来容易说出口,二来容易记住,三来容易引发孩子说话的兴趣。因此,那些常见的、熟悉的儿歌和童谣多会成为学习说话的首选工具。
  
对孩子来说,哼哼唱唱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游戏,这种感觉正是他们所喜欢的。而且在哼唱之中,家长还多半会加入肢体的动作,以便孩子加深对某些字、词的印象。在慢慢积累的过程中,这些字词就为孩子未来的语言发展打下了基础。
  
在有些时候,家长可能不知道该对宝宝说些什么才好,没关系,只要让孩子生活在一种对话的情境中,只要能激发他说话的欲望,就可以了。这时候,开口唱歌、念念童谣都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亲子之间也多了一项互动的游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