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处的智慧──示弱(图)

发表:2020-11-07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智慧 示弱 独立
夫妻相处的智慧──示弱。(图片来源:Adobestock)

当女权意识高涨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女性也越来越独立。但事事只想自己来,不靠别人真的好吗?

有人曾做过一个测试,把孤独分成十个等级,其中有一项是一个人做手术。能独自拖着病体去做手术的人,一定是非常了不得的人,因为他不靠别人。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一个女性越独立就越优秀。或许吧,但独立是否真的好,就见仁见智了。因为当一个女人太过独立时,只会让丈夫觉得自己或许不是被需要的一方。这种惯性思维久了,就真的会以为自己的存在可有可无。

两人世界中,互相扶持是很重要的,若不被需要,就容易失衡。为什么很多女生喜欢跟男生撒娇、示弱?无非就是想要从对方那里确认自己的存在感,让他觉得自己被需要。

因此对于丈夫而言,能被妻子依赖,也会增强他对这个家庭的责任感。所以不管是否愿意,适当给对方一点表现机会,反而能让感情更稳固。

对走在时代前端的独立女性来说,她们往往耗费时间追求自己的事业,十分有主见与智慧。遇到问题时,她们就算想哭,也会把眼泪往肚里吞,因为他们认为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情绪宣泄是没有用的。

所以一旦遇到问题时,她们首先寻找的,是解决方式,而且靠自己一人之力解决最好。她们在遇到困难时,常会安慰自己:没事,我有能力搞定这一切。有时这样的做法,反而会把自己置于险境。

笔者的妹妹就很独立,她常向亲朋好友夸耀的一件事,就是在要生小孩的时候,完全不告诉家人,而是选择独自开车到医院生产。但医师对她的行为并不表认同,因为如果在开车的过程中发生阵痛,或是因为分心出了任何状况,可能会对自己跟小孩造成永久伤害。所以这根本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

当然女性独立是好事,但是太过独立反而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很有可能把伴侣越推远远。婚姻中,想要维系夫妻感情,一定要让伴侣共同参与一些事,例如说做家务,遇事则一起协商,彼此互相尊重,日常多沟通。

妻子太能干,对于妻子自己而言是好事,但对于丈夫来说,反而是给自己的偷懒找借口。而且现在社会道德日益低落,许多丈夫为了家庭,成日在外打拚,或许没时间关注其它事,但若有空档,找到机会,可能就会不安分,逾越分际,最终导致离婚。

在婚姻中,学会“示弱”并不是无能,而只一种智慧,也是夫妻相处之道。一旦两个人的关系变成互不需要彼此的时候,婚姻变质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了。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