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热报美大选“翻蓝” 中国网友:川普依然会翻盘(图)

发表:2020-11-07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一改常态追踪报导美国大选计票差异,但中国网友不买账(图片来源:微博合成)
中共官媒一改常态追踪报导美国大选计票差异,但中国网友不买账(图片来源:微博合成)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陷入僵局之时,对选举过程和开票进度严格把控报导尺度的中共官媒,近两日却一改常态,大篇幅追踪报导美国各大媒体估票差异以及乔治亚州、宾州翻蓝及聚众抗议等事件。虽然中共官方一直在把控舆论方向,但墙内网友还是认为:“川普(特朗普)依然有可能会翻盘。”

据中央社7日报导指,中共官方早前曾下达指令,要求有关美国总统大选的新闻须“统一安排”,并且要以新华社等“规范稿源”为主,“不得擅自转载外媒、不得跟进报导”,并要求按“我(国)发言人就相关情况表态”等。而这一指令也获得媒体工作者证实。

报导指,从4日开票到5日下午,中共各大小官媒体对此事的报导相对有限。但到5日晚间,中共官媒从网络开始,明显增加对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导,并且将焦点锁定在计票延宕导致选举结果难产、疫情导致邮寄投票和提前投票人数大增造成“选务混乱”,以及川普、拜登支持者上街抗议的画面。

而自6日起,中共各大小官媒开始进一步报导开票进度,更是及时追踪拜登与川普在乔治亚州、宾州的开票差距。甚至当拜登在这两州票数追过川普而“翻蓝”后,部分网媒则更是以快报方式报导。

报导中还提到,6日晚间,央视新闻开始以较长秒数报导美国大选开票僵局,内容更是强调美国选制及票数计算的延宕与混乱,同时也特别把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大众新闻对双方取得的选举人团票数差异,直接以图示方式作比较。

而川普、拜登日前先后对选举发表的谈话,以及双方阵营支持者前往白宫、州计票中心等地抗议甚至对峙的画面,则成为了这些官媒着重报导的话题。

报导最后说,尽管美国大选的计票僵局被中共官媒刻意操作放大,但部分中国民众连日来早已透过网络,全程追踪开票过程,对于双方的竞争态势与得票了若指掌。有北京民众表示,官媒的报导进度“太慢,只能给老人家看。而真要及时追踪,自然得上美国媒体网站观看。”

事实上,尽管中共官方媒体一直严格把控美国总统大选的舆论方向,但是依然有大部分中国网民在相关话题讨论串下留言表示:“特别奇怪,一个老年痴呆竟然得票最多,是不是因为有来自地狱的票啊?”“更希望懂王(中国网友给川普起的绰号)当总统。”“拜登有多少选票是合法的呢?”“拜登的票数多,也不代表拜登有多好!”“绝不承认无耻败灯当选,武装保卫川皇。”“一个多月时间里,川宝(川普)能创很多奇迹!”“特朗普连任。”“我川才不会认输!”“民主党控制的邮寄选票州扼杀了美国的民主,让建国(川普)吃了亏。”“民主党造假票扶拜上台是肯定的,就看懂王阵营准不准备放弃懂王了,放弃,假就成了真,不放弃,那现在就该行动了。”“这么看,民主党没少作弊啊。”“川宝,不能输!”“川普必胜!”“民主党作弊选票,简直无赖透顶!”“希望川普赢,毕竟这样的总统少见。””不让川宝当总统,还有天理吗?还有王法吗?”“气死了,造假,心疼川宝!”

也有网友讽刺称:“拜登上台也是好事,失业率会再飙升,各项白左政策出台,阶级矛盾更严重。”“拜登都请阴兵帮忙了。”“先弄清楚,投拜登的票里边有多少阴兵?”

另有网友调侃道:“我看不一定,万一翻转呢,拜登的名字晦气,拜拜,登位。”“拜登=白等。”“川川反战,白灯是伪君子。”

责任编辑:苏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