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县府将中国误植成中央 遭批不用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6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宜兰县长林姿妙(右)曾因脸书出现简体字挨批。图为林姿妙与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陈美秀(左)在壮围沙丘地景艺术节作品“屿”前合影。
图为宜兰县长林姿妙(右)曾因脸书出现简体字挨批。图为林姿妙与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陈美秀(左)在壮围沙丘地景艺术节作品“屿”前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宜兰县政府卫生局今日赴县议会专题报告,民进党籍宜兰县议员刘添梧发现在纸本报告书的前言中,将“中国大陆”误植为“中央大陆”。对此,他批评卫生局不用心,螺丝松了。卫生局随后道歉,坦承作业疏失。此外,在此之前该县县长林姿妙亦曾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爱台湾是生活 骂台湾是任务
罢免案成立 宜兰中华村长:尊重投票结果
县市长满意度 潘孟安夺冠、柯文哲垫底
驻德代表狂轰亲共派 影星挥五星旗“祝寿”挨骂
爱国或爱共产党?论者:《我的祖国》混淆党国概念

中央社报导,针对将“中国大陆”误植为“中央大陆”,宜兰县政府卫生局长徐迺维表示,“中央大陆”确实是误植,“我们绝对不会承认那个叫中央”,的确是作业疏失,因此向议员们道歉。

宜兰县议会6日召开第19届第4次大会,徐迺维在会上针对“如何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卷土重来之危害?未来如有新冠肺炎疫苗将如何分配使用”专题报告。

刘添梧表示,在专题报告的前言开头提及“自108年12月底中央大陆武汉地区发生新冠肺炎”,怎么有“中央大陆”,将“中国大陆”写成了“中央大陆”,差这么多,那台湾是什么?

刘添梧表示,卫生局很努力,但不容许出现这样的错误,也不应出现这样的错误。针对中共病毒疫情,宜兰县政府绝对不能够松懈,要更加严谨面对、将疫情处理好,不要再有像专题报告这样写错了。

此外,刘添梧告诉中央社记者,卫生局不用心,把关不严格,导致专题报告前言的第一页就写错,打字及核稿应该要分开,让不同人来执行,才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卫生局的螺丝松了,要再加强。

在此之前,宜兰县长林姿妙曾因使用简体字而遭到批评。

民视报导,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政治人物脸书纷纷发布贴文祝贺,而现任宜兰县党部副执行长吴濬彦眼尖地发现,在宜兰县长林姿妙于9月30日PO出的脸书贴文上,居然出现了一张写有简体字“护台湾”三个字的妈祖持令牌图。

由于日前大家才因艺人欧阳娜娜登上中国官媒央视,出席中共建政晚会高唱《我的祖国》风波,因此吴濬彦见状后,随即怒轰:“林姿妙你真的是学不乖耶,还是你也‘我爱祖国’?我是觉得在中国十一国庆前一天,地方行政首长发文宣自动变简体字是满引人遐想的啦”。

随后,宜兰县政府做出回应称,有关本次妈祖手上的令牌误植为简体中文一事,经过查证,是由于美编采用亚洲字形在编辑文字,在初稿时就发现繁体跳转简体的问题,在活动相关文宣初次审查期间就已经发现,并予以更正。不过,在提供给不同单位做后续延伸使用时,却不慎提供初次设计稿件,造成误解。为此,民政处表达歉意,也将更严格审查各项的活动文宣之正确性。

然而,宜兰县的“祖国”争议还不只这一桩,因日前身为该县的观光大使、过去曾获得台湾“第一小生”之称的艺人林瑞阳,也遭到起底,说他2019年高举五星旗庆祝中国国庆,并被酸是欧阳娜娜的“前辈”。外界也质疑林瑞阳是否仍适合担任观光大使。

对此,宜兰县府回复,林瑞阳仅代言过一次活动,后续并未与他联系,未来则不会再邀请他出席活动。至于是否“撤换”,县府回复“我们已规划另觅人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