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布病阳性6620人 官报8人被惩处(图)

发表:2020-11-06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布鲁氏菌病阳性确诊6620人,官报8名责任人被处分(图片来源:微博)
兰州布鲁氏菌病阳性确诊6620人,官报8名责任人被处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11月5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多个部门召开关于兰州市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散播事件的相关处置新闻发布会。据指,官方事后对55,725人进行检测,复核确认当中6,620人呈阳性。截至11月4日,兰州市11家定点医院累计诊疗126人。涉事的中牧实业已对8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根据陆媒《澎湃新闻》5日报导指,兰州市政府和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司法局、城关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就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毒泄露事件发布相关处置进展。官方披露,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在生产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的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导致携带含菌发酵液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经由废气管排出,致使当地很多居民被感染。

据指,这是一次意外的偶发事件。不过,直到2019年12月7日,兰州生物药厂才停止了布鲁氏菌病疫苗生产车间的运作。后于2020年10月8日,将该生产车间拆除,在完成环境消毒和抽样检测后证实未有再检出布鲁氏菌。

报导还指,截至目前,官方已经对55725人进行了检测,复核确认其中有6620人呈阳性,而大部份则是因感染后产生抗体而验出。据悉,官方已对相关阳性人员提供治疗。截至11月4日,兰州市11家定点医院累计诊疗126人。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表示,涉事的中牧实业已经对8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厂长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分管生产的副厂长严重警告处分和撤销副厂长职务处分,而负责质量保证的厂长助理以及疫苗生产车间的两名负责人党纪处分和行政撤职处分,另有负责生产技术的厂长助理及物流中心负责人党纪政纪处分,仓库管理员调离工作岗位处分等。

但有网友表示质疑:“都是行政处分,他们的行为都不违法吗?”

另有网友愤怒表示:“这个病前期是最佳的治疗时期,否则将会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而所谓的医生专家居然为了推脱责任一直说正常,真的是衣冠禽兽!”“这是在草菅人命!”“打压、隐瞒、谁来担这个责任?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如何保障?”“我们不是需要赔偿,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身体!”“当官的为了保自己乌纱帽啥事干不出来?”“政府不允许你有病那你就是健康的,社会主义的铁拳保护着你们,你们怎么会有病呢。”“渎职的狗官们,必须判刑!不要包庇当官的!”

公开资料显示:布鲁氏菌病是一种由布鲁氏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主要感染动物,如牛、猪、山羊、绵羊和狗。人类通常通过直接接触被感染动物、食用或饮用被污染的动物产品或吸入空气中病原体而感染。这种病会引起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烧、虚弱、不适和体重减轻。布氏菌可侵犯人体的网状内皮系统,引起多系统多器官损害。潜伏期一般为1—3周,平均为2周,部分病例潜伏期会更长。急性期病例以发热、乏力、多汗、肌肉关节疼痛和肝、脾、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慢性期病例多表现为关节损害、长期发热等等。

布病本身不易引起患者死亡,但是个别急性病例,由于极度的菌毒血症,脑膜炎,血小板减少,心内膜炎或其他更严重的并发症也可以死亡。这种疾病可演变成慢性疾病,并可持续多年,痊愈后仍可能复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