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外长公开表态 承认拜登是代理人?(组图)

发表:2020-11-0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 拜登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1月5日公开谈美国大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大选计票作业仍进行中,然而,近日却不断传出造假、作弊行为,此后中共外交部更打破沉默,称希望美国新一任总统与中方相向而行。此番言论引发争议,民间直批,中共完全不演了,飞快承认拜登就是代理人

中国副外长谈美大选 盼拜登赢?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1月5日在北京一场的记者会上表示,“大家都很关注美国大选,我也很关注。但现在大选选票好像还在统计中,结果尚没有确定,我们希望大选能够平稳顺利地举行。”

他还表示,中方态度是很明确,中美之间虽存在分歧,但是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乐玉成说,中方希望美方新一任总统和新一届政府与中方共同相向而行,“中美还有许多需要合作的地方,有分歧但我们要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对此,大批网友涌入留言区批评说,“中共的舆论战真的很成功,不论哪边赢,赢家都是中共。”“这么快就跳出来承认拜登是中国(共产党)代理人? ”“从此以后美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如果拜登当选,那拜登就会延续奥巴马政策,奥巴马执政8年,几乎将整个南海和东海送给中共,去建岛扩张中共在南海版图...。”“这美国是即将迎来中共国籍的总统吗?”

官民态度不同 中国人期待川普

众所周知,在今年2020年美国大选日前后,中共官方为降低大陆民间对选举的可望,早早下达禁令,官、媒必须统一口径进行报导或评论。期间,大陆媒体也一边倒大篇幅报导中美贸易战、金融战和科技战,并数落川普如何打击中国。

尽管如此,大陆民间与官方态度仍不相同。

上海顾先生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他力挺川普,也希望美国人民都选川普。 “因为川普让美国更加强大,更加伟大了。他真正的关注了老百姓的福祉,避免了美国走社会主义的极端道路。”

维权人士黄女士也说,中国民间的维权团体都希望川普能连任。 “因为这次的美国总统选举,它不仅仅是美国国民的选举,它将代表着一种全世界的民主阵营,正义与邪恶力量的哪一方能够胜出。而川普代表着正义的一方,拜登代表着跟中共有联系的那种邪恶的一方,所以大家都希望川普胜出的。”

在大陆民间更倾向支持川普的消息传出后,中共政府控制下的香港《大公报》又于11月5日报导讽刺,“美式民主沦为笑话”。

根据网友在推特上的截图可见,《大公报》全版国际新闻,以斗大的标题指称“特朗普(川普)自称胜选,拜登‘耐心’等待逆转,选战变混战,美式民主沦笑话”,并以小标讽刺“一人一票是假象,美无‘真普选’”。

不过,有网友不忘提醒说,“不能上脸书、推特、谷歌,只能选微信头像新照片,我们国家什么时候有选举和选票?”“有中国共产党在,提民主是梦话!”

拜登 川普
香港《大公报》于11月5日报导美国大选。(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