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监狱疫情 山东任城监狱官员被控玩忽职守(图)

发表:2020-11-05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任城监狱
山东任城监狱(山东任城监狱官网页)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山东任城监狱中共病毒疫情期间的2月,爆出207例确诊的群聚感染。任城监狱前党委书记兼监狱长刘葆善等官员4日出庭,他们都被控玩忽职守。不过有关疫情数据仍被指涉隐瞒。

综合陆媒报导,包括刘葆善、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王文杰、任城监狱副监狱长邓体贺等官员4日透过视讯在山东省济宁市中级民法院出庭受审。

刘葆善等人被指在警察出现疑似症状后本应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却“不正确履行职责、盲目处置”,指他们“玩忽职守”,导致疫情在监狱蔓延,追究刑事责任。

任城监狱员工戴光辉、前任教导员陈民华也在同一天受审,他们遭控隐瞒与疫区人员的接触史,及个人症状,被以违反传染病防治罪究责。

报导指,上述案件将择期宣判。

任城监狱2月发生群聚感染,共计200名囚犯和7名员工染疫。事件让时任山东省司法厅长的解维俊等11人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免职并立案审查调查。

另外,有3名司法人员、1名监狱职员及另1人,分别被指“涉嫌玩忽职守”及“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也被立案侦查。

中国山东、浙江和湖北共5座监狱也曾传出群聚感染,导致505人确诊。其中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市,在押人员确诊病例2月29日曾一天暴增233人。

自由亚洲电台当时引述资深媒体人邓先生表示,官方只是公布了三个省个别监狱的资料,明白人一看就能知道仅仅是一小部分。因为此前监狱的报备体系和地方相互独立,加上监狱、看守所内在押人员生活条件恶劣,除非出现重症患者需要送医,否则他们也没有能力第一时间查明以及上报在押人员是否感染。

报导评论称,中国的监狱和看守所,被称为中国最不透明的领域之一,其虐待在押人员以及恶劣的基本卫生和生活条件备受诟病。但在这次武汉肺炎爆发后,关于军队和监狱的疫情状况都一直被高度保密。而此次官方公开承认监狱内发生聚集性群体感染,可见问题已十分严峻。

也有观点认为,这些被处理官员,无非只是更高层级官员的替罪羊。

至于那些染疫的犯人,是否康复或死亡,至今仍是个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