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当选对台湾有利?专家:他敢对抗中共(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2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将出炉,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川普敢对抗中共,而他胜选对台湾有利。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将出炉,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川普敢对抗中共,而他胜选对台湾有利。(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总统与国会大选倒数计时,今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邀外交部长吴钊燮报告“台美关系之现况与未来发展”并备询,而外交部书面报告称,无论美大选结果是共和党或民主党执政,外交部将继续在既有良好基础上,跟美方携手合作,盼台美关系再创新猷。此外,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川普敢对抗中共,而他胜选对台湾有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蔡英文就职民主党贺词偏少?外交部回应
川普还是拜登?犹太经典揭美国大选结局
“美国市长”历数拜登五宗罪:绝不能进白宫(视频)
蔡英文:深化台美关系 维护台海和平
2020看看川普能赢哪些州和多少选举人票

美国总统大选倒数 外交部:无论谁当选都持续推动台美关系

台美关系是台湾对外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外交部报告首先是点出台美关系的法律基础,“无邦交国家中,只有美国制订‘台湾关系法’作为推动实质关系的法律依据”,而台美关系近年来持续发展、维持蓬勃密切互动,包括更具有策略性的区域安全合作、更为广泛的经贸往来,以及更加坚实的互信。

外交部还细数台美关系近来的重要进展,包括高层互访的层级提升、美国九次宣布对台军售、白宫的中国战略方针重申对台安全承诺、美国国务院解密“六项保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公开呼吁各国共同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美国行政高层恭贺蔡英文总统就职、美国承诺强化跟台湾区域协调关系等,美国国会透过立法、友台决议、联名致函等多元的方式,持续对台湾表达支持

外交部还特别点出,台美经贸交流密切,例如台积电宣布将要赴美投资设厂、台美将要开启次卿级的经济及商业对话、台美双方签署“台美基础建设融资及市场建立合作架构”,以及为因应疫情,台美签署了“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进行合作,同时也合作办理多场线上会议,以及分享“台湾模式”的防疫经验。

此外,台美双方还共同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的相关机制,包括了“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及印太民主治理谘商,均持续蓬勃运作。同时台湾驻关岛办事处复馆,并且持续深化跟美国各州地方关系,包括了推动签署驾照免试互惠协定、跟州参众议会关系紧密友好,以及协助美国各州防疫物资需求等。

针对台美关系未来发展,外交部表示,台美关系向来紧密友好,近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关系更为坚实稳固。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总统与国会选举,展望未来,“无论结果是共和党或民主党执政,外交部将持续在既有良好基础上,与美方携手合作,期盼台美关系能再创新猷”。

台湾民调挺川普程度高 台专家:川普已证明他敢对抗中共

台湾民意基金会于27日发布民调显示,53%的受访者乐见川普当选、不乐见川普当选的则达32%。民调分析,年龄介于20岁至24岁之间,有高达73%的台湾青年乐见川普连任,比例是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此外,支持者的职业别涵盖企业主、白领、农工、军公教、学生等全部都呈现“挺川”趋势。

对此,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10月31日在脸书上表示,美国选举对台湾会不会没有什么影响,因看起来不是仅有川普在反中共,民主党的说法看起来也是反共的。美国两大党均意识到中共的红色渗透,以及中共在挑战美国霸权的野心,因此都将中共列为了国家利益的首要威胁,这是可以理解的。

吴嘉隆表示,“但我们要问是谁讲的话才有可信度?”川普已显示,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他在上次竞选期间所说的主张,起先人们以为他是信口开河,但没想到他在上任之后,还真的去做,所以现在人们选择相信他,是有道理的。

吴嘉隆还说,“民主党的问题有两点,第一是他们通常出身与代表劳工阶级(不像共和党通常出身与代表资产阶级),因此通常难以抗拒诱惑,容易遭收买。第二项是民主党人的做法通常是提出诉求,要求有人做到这项,有人做到那项,但却不知道要如何去落实。换言之,民主党人的操作能力比较低。

“只是从台湾的角度来看,就算美国的两大党都反共,台湾人也知道宁可支持川普。”吴嘉隆强调,“因为川普已经证明,他就是敢跟中共对着干”。川普一面表示习近平是好朋友,一面就对中方加关税,行动力十足。而且,若习近平以牙还牙,奉陪到底,让川普就更来劲了,根本没在客气。“简单讲,川普的反共是用做的,民主党的反共是用说的。”

吴嘉隆又说道,上次美国大选的投票率是55%,这次投票率估计会拉高10%,会达到65%。换句话讲,有很多的隐性选民将会在这次出来投票,至于这些票大部分是流向共和党的,因是被左倾的社会主义风向所刺激出来的。

“美国人的共识应该很容易了解,就是美国不能走向社会主义,也不能被共产中共所控制。”吴嘉隆表示,中国当局不懂得民主体制的选举操作,却硬要介入美国大选(地表上最难预测的大选),结果肯定会出现反效果,对拜登而言,是帮倒忙。

吴嘉隆说,美国选举人票的总数是538张,而他估计川普将得325张。针对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揭露拜登家族丑闻,他强调,拜登接受了中共的利益输送也就算了,竟然还敢出来选总统?!“你一旦参选,所有隐私,所有丑陋,都会被挖出来,被检验,你不知道吗?”

吴嘉隆说,拜登的遭遇将会给台湾内部的亲共人士一个大大警告:凡是出卖国家利益的人绝对没有好下场!“还民调领先咧,真是笑话!”

吴嘉隆11月2日又在脸书上发文强调,他将话讲在前头了,“川普会赢得干净俐落!”

吴嘉隆根据部分网络流量预测及各种“另类指标”的交叉比对,整理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最有可能出现的四个结果:“川普轻松赢得连任!”、“川普在普选票与选举人票是双双获胜!”、“川普的选举人票将比上次赢得更多!(很可能会超过我之前的期待)”、“由于川普是大胜,投票日不会有所谓的开票争议,也完全不需要动用大法官来表决!”

此外,吴嘉隆还不忘说明:“川普领先的票数够多,使得邮寄选票部分完全不会影响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