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告急?冷冻肉包装有病毒 早已流入市面(组图)

发表:2020-11-02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山东 武汉肺炎
山东近期在一批冷冻猪肉外包装上验出武肺病毒。这批肉品最早自9月下旬便已流入市面。(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山东近期在一批冷冻猪肉外包装上验出武肺病毒,据指这批肉品最早自9月下旬便已流入市面,山东疫情是否将全面扩散,引发外界担忧。

综合澎湃新闻、齐鲁网等大陆媒体报导,山东威海文登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10月31日发布通报,由于烟台冷链食品中一批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巴西进口冷冻猪去骨颈部肉(俗称梅花肉)流入文登区,因此9月22日至10月22日到“集杰尚品自助烤肉”(文登利群1楼)用餐,或10月8日至10月14日到“河南水产品市场”二期东侧“放心肉食”,购买过上述肉类的民众及家人,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居)和单位登记报备,同时做好自我健康观察。

同日,山东省安丘市政府官方微博也发布通报,称共有15件包装检出病毒阳性反应的肉品流入当地鑫牛市场“盛鑫肉品批零中心”,目前已对相关接触人员全部实行隔离观察,并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杀菌。

官方强调,当地已对掌握的相关猪肉经营户、外包装废品收购人员、物流运输人员及其家人和市场全体人员、外部环境样本全部进行了核酸与血清样本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众所周知,山东省青岛市10月初就传出有人染疫,当时官方除紧急启动全市筛查外,当地也进入半封锁状态。后来官方虽然宣称完成了全市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样本”。但民间质疑,当地若只有个例染疫,官方无需外地调动医疗团队前来支援。

至于青岛疫情源头,中共官方曾于10月17日声称,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外包装上,分离出武肺病毒,并证实接触受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这亦是国际上首次在冷冻食品供应链外包装上分离到武肺病毒。

武汉肺炎 青岛
“十一”假期前,青岛疾控中心负责人打包票到青岛旅游安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但值得一提是,早于“十一”前,山东青岛就已发现感染病例,当时官方仍坚称假期到青岛旅游安全,结果“十一”期间青岛接待了约有448万游客。根据一些假期去过青岛的民众透露,他们离开青岛后发现麻烦上身,包括社区、孩子学校、工作单位等,都要求他们进行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以及隔离观察。

事实上,外界早已发现,自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爆发后,中共官方说词一变再变,民间普遍认为,官方是因掩盖不住疫情才透过各种方式推卸责任,近期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验出武肺病毒的说法也不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