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10大忌讳 别明知故犯(组图)

发表:2020-11-02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吵架 离婚
夫妻吵架10大忌讳,别明知故犯。(以下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代中国社会的离婚率在近年迅速上升,增长之快已达令人瞠目结舌的程度。光是2019年上半年,平均每10秒就有1对夫妻离婚。而在最近短短三十年,离婚数量更是上涨了6倍多,离婚率连续15年上涨。

以下是夫妻离婚常见的10种征兆,如果有的话,赶快改过来,可别明知故犯。

1、在外人面前争吵

夫妻生活中难免有摩擦,但要注意不在大众面前争吵,否则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会火上浇油。毕竟人都好面子,在众人面前争吵,肯定不甘示弱,只会导致局面难以收拾。

2、在子女面前争吵

在国外,夫妻吵架前,常会把子女叫进房间,不让他们看见。但在中国,父母常当着子女的面就吵起来。孩子是无辜的,夫妻吵架是两人的事。若让子女动不动就看见父母吵架,轻则在幼小心灵里留下阴影,重则影响长大后对婚姻的态度。

3、在对方生病时争吵

婚丧喜庆要看时辰,吵架最好也要注意一下。如果伴侣正处于生病、情绪低落、工作不顺等情况时,硬要在这种时候挑起战火,只会加深夫妻间的矛盾。

婚丧喜庆要看时辰,吵架最好也要注意一下。
婚丧喜庆要看时辰,吵架最好也要注意一下。

4、翻对方的旧账

有些夫妻吵架,就喜欢把对方八百年前的旧帐一一翻出来,数落对方的不是。殊不知这种行为只会增加吵架的激烈程度,导致矛盾越来越深,这也是夫妻吵架最愚昧的行为。过去的事情就让它成为历史,不要重提。

5、吵架时殃及对方家人

夫妻吵架时,常见的现象就是殃及对方父母和家人。这类辱骂对方家人是很严重的情况,绝对要戒掉。否则日后若让对方父母亲人知道,也只会增加相处的难度。

6、吵架时砸东西

吵架本来声音就高,若再乱砸东西,那么不只会吵到邻居,也会吓到孩子。何况坏的都是自己的东西,浪费钱不说,事后还要花时间整理,不小心可能还会受伤,更加深心中的怨恨。

吵架时砸东西,容易加深心中的怨恨。
吵架时砸东西,容易加深心中的怨恨。

7、说伤害对方的话

吵架时常口不择言,拿自己的另一半跟别人对比也是常有的事。有人就对此打趣说:“另一半永远是别人的好。”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别人的好只是片面的,他们不好的地方,常是我们看不见,或是刻意忽略的。

8、以死要胁

有些夫妻吵架,动不动就拿生命威胁对方,什么“我不想活了”、“死给你看”等话都出口,这是很愚蠢的做法,这种赌气的话千万不要乱说。

9、动手打人

吵架时,动手打人也是非常禁忌的事。即便在气头上,也要克制好自己,因为一个巴掌下去,打掉的可能是多年的恩情。伤在皮肉痛在心灵,只会加深彼此裂痕。

10、动辄提离婚

两个人要共组家庭不容易,离婚两个字不要轻易说出口。因为只要在吵架时讲一次,之后动不动就会提起。哪天可能双方在盛怒之下,就会真的分手了。

对于夫妻吵架的忌讳,如果你有自己的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