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职民主党贺词偏少?外交部回应(图)

发表:2020-11-01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报导,蔡英文总统520就职时,民主党贺词人士篇幅不如共和党。对此,驻美代表萧美琴和外交部都回应了。资料照。
美媒报导,蔡英文总统520就职时,民主党贺词人士篇幅不如共和党。对此,驻美代表萧美琴和外交部都回应了。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美国媒体10月30日报导,中华民国政府关切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如果当选,将如何与北京往来;还称蔡英文总统520就职时,民主党贺词人士篇幅不如共和党。对此,驻美代表萧美琴昨日在推特上连续推文表示,对于美国选举没有立场,积极与两党往来;外交部也表示,该报导并不正确。不过,国民党竟在官方推特上给蔡政府穿小鞋,还强调美国共和、民主两党议员祝贺的视频长度差距高达约6:1。却有网友留言质疑,国民党此举是在扯后腿、挑拨离间。

美媒指台湾关切若拜登当选情势 蔡英文就职民主党贺词偏少

据《自由时报》报导,《华盛顿邮报》发自台北的消息称,面对拜登可能胜选,台湾政府前任跟现任官员私下关切拜登政府未来对北京与对台湾的态度;报导并指,台驻美处推特曾经分享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川普于宾州造势的推文,并称蔡英文520就职时,民主党贺词人士篇幅竟不如共和党,台湾政府官员曾经为此事向民主党致歉。

外交部驳斥

外交部10月31日对此表示,该报导并不正确,道歉一说更不是事实。外交部细数今年就职典礼各国行政部门的高层与国会政要向蔡英文祝贺的名单,强调因为整体影片长度限制,各国友人的影片篇幅都经过适当剪辑,除了行政部门高层的贺词外,并未完全播放每一位拍摄者的完整祝贺影片,事后也曾经向各界致贺友人充分说明,而美国国会议员对此并无关切或者意见。

外交部还说,驻美国代表处推特误触转贴了梅兰妮亚助选的推文,该处发现之后已即时予以删除。

萧美琴:对美国选举无立场

萧美琴当日接连在推特发文,重申台湾政府对于美国选举没有立场,她到华府后的工作就是和两党新旧朋友来往,她也感谢美国跨党派对于台湾的支持;萧美琴还说,华府对台湾跨党派的支持是立基在台美间共同价值与利益,她的目标为强化台美关系未来的基础,无论美国政府未来由哪个党派执政。

国民党跟批蔡政府

国民党国际事务部主任李大中指出,面对各界的疑问,民进党在事后再次企图以“不要消费台美关系”来当万用挡箭牌,忘记自己是消费台美关系的常客。

李大中还表示,民进党应该有更宏观的视野与负责任的谦卑精神,维护台湾的最大利益为最优先考量,掌控全部权力与资源,就更应务实争取美国朝野跟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网友质疑扯后腿

不过,有网友在国民党的推特上留言质疑,此举是扯后腿、挑拨离间,傻子才选边站,台湾及民进党政府是亲美,但不是亲任何美国的政党,不管美国是由民主党或是共和党执政,台湾都需要在中美矛盾日益恶化的夹缝中求生存。

国民党最近扯政府后腿相关新闻如下:

附和北京谈“斩首行动” 陈玉珍惨遭痛批

撑共无下限?陈玉珍胡言乱语让网友怒了

蔡英文被P成毛泽东 蓝营遭批在国际丢脸

转贴蔡英文P图成毛泽东 国民党被骂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