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4个症状警惕血管堵塞 调理2多3少(组图)

发表:2020-11-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喝水有助于改善血液黏稠度,避免血管堵塞。
多喝水有助于改善血液黏稠度,避免血管堵塞。

血管帮我们把血液和营养物质运输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但随着年龄增长,血管会慢慢硬化,特别容易出现血管狭窄或堵塞,当中老年人出现以下4个症状时,需警惕血管堵塞。

4个症状警惕血管堵了

1、四肢发凉和麻木

如果近期总是出现不明原因手脚发麻或发凉,很长的时间都没有好转,就需要警惕血管可能堵塞了,因为血管堵塞时使四肢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从而出现这个症状。手脚离心脏最远,血液循环不畅时,会减少四肢血液量,使的手脚不灵活。

2、走路时腿疼

走路时间太长的时候出现腿部疼痛,休息几分钟后就能缓解,但是再次走路时仍然感觉有疼痛感,这在医学上称为“间歇性跛行”,说明身体中血管发生堵塞,特别是下肢。下肢动脉血管堵塞后,若没有及时治疗,恐会引起组织坏死。

3、胸口疼痛和后背疼痛

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胸口疼痛,呼吸变得急促,后背疼痛且伴有大汗淋漓的时候,需警惕心血管堵塞,有可能是心梗将要来临了。心梗发作时会引起压榨性胸口疼痛,有时下颌、左肩膀、上腹部和牙齿也会疼痛,当出现此问题时,提醒你不能一直放任不管,最好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以确定状况。

4、睡觉时总是流口水

一般我们睡觉时趴着或侧卧时会流口水,只要更换睡眠姿势就能好转。但是中老年人血管慢慢老化,睡觉时总是流口水,可能是控制神经的能力减弱,人们在睡觉的时候不能更好的约束肌肉。睡觉时总是流口水且伴有语言障碍和舌头僵硬的话,建议去医院做脑CT检查,看看脑血管有没有堵塞。

养护血管谨记2多

1、多运动

运动是保护血管最好的方法,通过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保护血管健康。适当运动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排出血液中代谢垃圾,避免血栓的生成。

2、多喝水

多喝水有助于改善血液黏稠度,避免血管堵塞。每天喝水量不能少于1500毫升,喝水时要小口慢喝,不要一下喝太多,能加快毒素排出,减少血栓生成。

养护血管莫忘3少

1、少生气

控制好情绪,能避免血管突然收缩,帮助控制血压。
控制好情绪,能避免血管突然收缩,帮助控制血压。

经常生闷气会使大量毒素堆积在体内,增加血管的压力,影响血管健康。平时要控制好情绪,减少不必要的生气,这样能避免血管突然收缩,帮助控制血压。

2、少吸烟

吸烟会使血管硬化,导致血管壁受到损伤,威胁血管健康。只要戒烟后就能降低胆固醇水平,改善血脂黏稠度问题,避免血管堵塞,因此,吸烟者赶快戒了吧!

3、少吃油腻食物

平日应保持清淡饮食,适当吃蔬菜和水果。
平日应保持清淡饮食,适当吃蔬菜和水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吃太多油腻食物会升高体内脂肪的含量,影响脂质代谢,易形成血栓,加快血管堵塞。平日应保持清淡饮食,适当吃蔬菜和水果。

血管堵塞是中老年人很害怕出现的状况,一旦出现以上4个症状,尽早去医院做检查才是。平时也可以多吃能疏通血管食物,如蜂蜜、大蒜洋葱以及海带等,有助于扩张血管,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减少血管脂肪的沉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