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川普“美国优先”外交政策取得成功(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0-31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会见乌拉圭外长Francisco Bustillo(图片来源:Manuel Balce Ceneta-Pool/Getty Images )
2020年10月1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会见乌拉圭外长Francisco Bustillo(图片来源:Manuel Balce Ceneta-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外交政策是这次美国大选的主要议题之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福克斯新闻网发表文章,列举了多项川普政府美国优先政策取得成功的例子。

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将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他每项外交政策的基点。现在已经看到,川普这项政策的确为美国人民带来了历史性的积极成果。

他首先提出美国面临的外部挑战,“中共在破坏我们的国内经济实力,取代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美国需要空前的外交策略来对付朝鲜的核计划。我们观察到奥巴马政府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绥靖政策的失败。”

连环出手反制中共

文章说,川普总统对头号对手中共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

首先,要求中共对其盗窃知识产权和掠夺性贸易负责,我们加强了在南海等主要水域的自由航行,驱赶了中共间谍,例如关闭了休斯敦中领馆。”

其次,团结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等盟友,来对抗中共和其监视机构(如华为)对所有自由国家的威胁。

第三,“清洁网络”倡议保护了公民的私人信息、公司的知识产权和国家安全,使我们免受诸如中共恶性行为的侵害。许多世界顶级公司已加入该倡议,包括60多家电信公司被指定为“清洁电信公司”,参与倡议的40多个国家/地区占中国以外的全球GDP的75%,还有更多企业和国家正准备加入。

纠正以往政府的错误

接着,他列举了针对朝鲜、伊朗以及恐怖份子的有效策略。

现在美国尚未卷入新的战争。我们没有对朝鲜采用同样的失败政策,而是让金正恩承诺,朝着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方向努力。自2018年新峰会以来,金正恩政权未对核装置进行测试。

我们没有延续奥巴马政府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绥靖政策,而是制定了史上最有力的制裁措施。自从2018年5月撤出伊朗核协议以来,德黑兰的石油销售收入(这是该国恐怖主义活动的第一大现金来源)下降了9成。我们没有延续在阿富汗的无休止战争,而是让军人回家。

我们消灭了世界上许多最危险的恐怖份子,包括伊朗的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和基地组织的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

在中东,我们与82个成员的全球联盟一起,加速击败ISIS的行动,解救了100%的ISIS前据点。

美国在多边领域的领导地位已转危为安

美国正在召集盟国和伙伴,以打击中共出于自身利益而剥削联合国机构和其它国际机构的行为。

并且,已经说服北约盟国承诺缴4,000亿美元的新费用,以共同阻止俄罗斯的侵略和专注于中共构成的新威胁。

历史性《亚伯拉罕协议》 促进中东和平

以色列是美国的朋友,已将美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并承认以色列在西岸的平民定居点本身并不违反国际法,加固了跟以色列的友谊。

川普政府与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合作,签订了历史性的《亚伯拉罕协议》。

苏丹也在10月23日恢复了与犹太国家关系的正常化。

继续结交新朋友

蓬佩奥说,美国正在加深与北极、中欧、东欧、加勒比海地区及其它地区的关系。

“我们每天都在与非洲苏丹的过渡政府合作…由于川普政府的领导,许多美国的恐怖主义受害者将从苏丹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自上任以来,川普总统已从23个国家带回了50多名美国人质和被拘留者。我们不像前任政府那样支付赎金和奖励流氓政权,而是用外交工具说服他们做正确的事。”

尊重信仰自由

他强调,川普政府在捍卫所有人享有不可剥夺的自由信仰的权利。

并提到,美国让中共对在新疆维族人的大规模拘禁负责,承诺给伊拉克北部受ISIS折磨的基督徒和其他宗教成员4.7亿美元,主办规模最大的国际宗教自由会议。

最后,这位美国第一外交官总结,过去的三年多以来,“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提升了美国的利益,体现了美国的自由,并在世界舞台上恢复了美国人对国家的自豪感。“美国领导层又回到了国际外交领域的最前沿,这就是我们应该处于的位置。”

对比拜登在总统辩论中所说,他若当选,将坚持要求中国(中共)在各个领域尊重国际规则,但并没有提出具体的计划和措施。事实上,往届美国政府采取的接触政策已被证明完全失败。加之近期拜登与中共勾兑为家族牟利丑闻曝光,恐怕会极大的冲击其选情。

更多相关新闻见热点专题 美国总统大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