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答答的会议静悄悄地开(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20-10-30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
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在美国大选牵动全世界亿万人的关注的时刻,在中国的北京,一场被宣称为要规划中国从现在一直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的重要会议,也正在召开,这就是中共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次会议,不仅要制定中国经济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同时,也要在疫情之后,重新和进一步巩固习近平在党内的权威。

按理说,这样的一次关键性的会议,涉及到未来二十年中国的发展,应当大张旗鼓地宣传,应当成为一个至少令全中国瞩目的“盛会”。但是相反,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已经两三天了,媒体报道相对低调,会议的进展状况,大会代表有什么发言,都无法在官方媒体上看到,这简直就是一场秘密会议。更有甚之,官方对于会议不怎么报道也就算了,相关的报道限制却一点也不放松。

根据总部在美国的网络平台“中国数据时代”10月22日的报道,中宣部最近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道,给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下达了一份宣传指令,从“政治谣言”,“国家领导人”,“意识形态”,“维稳”和“其它”等五个方面,对网络宣传管控提出了详细的要求。据说,被管控的内容包括“境外传播的有害政治谣言及污蔑攻击类信息”,“炒作高层内斗,权斗,二十大人事布局,下届领导班子,确立接班人的信息”,“攻击,调侃领导人及重要讲话的有害信息”,“涉及人事变动关联领导人的有害信息,如派系斗争,习派等”,“发布港独,台独及支持港台人物言论的信息”,“攻击我国政治制度,社会体制,党和政府的有害信息”,“吐槽五中全会管制的负面信息,如忧民,民不聊生信息”等,不一而足。这个通知还非常专业地下达指令,禁止互联网平台的热榜,热搜等在首页,首屏,头图区,热搜榜等重要位置,推送涉及恶性刑事案件,群发性事件,校园侵害事件等报道,以及擅自转引境外消息等等。

不难看出,按照这样的宣传指令,基本上是禁止网络上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任何政治方面的讨论。这不能不令人质疑,这次会议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要这样羞答答地、静悄悄地召开?实际上,中宣部的禁令本身,倒是恰好能为我们的质疑提供一些线索。因为,从以上禁令可以看出,当局最为忌惮的,就是所谓的“高层内斗”,“派系斗争”,“权力斗争”等等,一言以蔽之,就是高层的政治分歧。这等于此地无银三百两,让我们有理由认定,十九届五中全会除了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计划这样的经济社会发展内容之外,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围绕2022年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在人事安排上进行初步的讨论与安排。这方面的内容牵涉到习近平是否能够,以及如何能够打破常规而延长自己的任期,也涉及到这样的安排是否在党内遇到阻力。这些,当然是最高的党内机密,也是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静悄悄召开的主要原因。

当然,从另一个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共高层的政治讨论,关系到中国的发展,却再三要求,不能让外界进行讨论,这不仅再次说明中国人民对于自己的命运根本没有知情权,也说明中共其实对于政治稳定非常缺乏自信。他们担心来自民间的讨论一旦放开,必然冲击到中共内部的政治安排。一场如此重要的会议,要以这样的羞答答的方式静悄悄地开,再次证明所谓的政治稳定,其实只是中共欺骗外界的说法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