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华男诈骗$45000 大部分钱汇回中国(图)

发表:2020-10-30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岁华男诈骗$45000 大部分钱汇去中国
加拿大一名21岁年轻男子诈骗$45000,并将大部分钱汇回中国。(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今年受疫情影响,加拿大的各行各业都遭受重创,但诈骗分子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歇工”,手法也越来越高明。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加拿大华人男子徐毅杰(音译:Yijie Xu)使用假身份证,从一名Whitby居民的银行帐户中提取了超过$45,000加币,然后将大部分钱汇去中国。

警方在10月28日的声明中表示,21岁的犯罪嫌疑人获取了受害人的银行帐户信息,并在两天内提取了超过$45,000加币。

金融犯罪部门的官员在收到涉嫌诈骗信息后,于今年3月启动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犯罪嫌疑人在今年一月,以受害人Whitby居民的名义,在加拿大多伦多宾顿市(Bramptom)的一家CIBC银行分行用伪造的身份证件,换取了新的借记卡,并借此进入受害人的银行账户。

在接下来的几天,犯罪嫌疑人开出了$40,000加币的银行汇票,并同时在多台ATM取款机上完成提款,总计$5,600。然后嫌犯利用私人金融服务来兑现了银行汇票,将$40,000资金汇到了中国的帐户。

最终嫌犯徐毅杰被捕。被控身份盗用、身份欺诈以及持有未经授权信用卡等多项罪名指控。之后,徐毅杰被担保假释出狱。

警方表示,现在还无法透露嫌疑人是怎样获得受害人信息以伪造假身份,但同时提醒民众要经常检查自己的银行账户。

据加拿大反欺诈中心(CAC)发布的最新一项数据,今年加拿大人因为诈骗而损失了超过3700万加元,此外骗子们的技术也在慢慢提升,令人防不胜防。再次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免让骗子们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