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华人房东哭诉陷“灾难边缘”(图)

发表:2020-10-30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 华人房东哭诉陷“灾难边缘”
疫情下,很多租客退租或拖欠房租,让房东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虑。(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在很多人眼中,房东就是那种什么都不需要做,只需在家坐着等收租的有钱人,无忧无虑。但事实上,很多房东都不算真正的有钱人,她/他们必需依靠租客按时加租,才能支付诸如房贷等各种支出。疫情下,有的租客退租搬走,有的即拖欠房租。对此,不少房东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虑与无奈。纽约一名华人房东认为,这城市陷入恐怖边缘,“这真的、真的很可怕。”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纽约房东方敏表示,在过去的20年里,她在布碌仑(布鲁克林)的小公寓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空着,她所有拥有的两间卧室的公寓有一半以上目前为空置状态。

她说,疫情下,纽约许多大学校园仍未开放对面对面授课,她的许多房客就已经搬走了。虽然这些单元现在都是空的,但她依旧需要像整栋楼都有人住一样来付维持费用。

在疫情期间,一些房客的租金“冻结”或减少,而且纽约市已将驱逐令延长到了至少2021年初,许多房东认为,这种“一边倒”的政策对小房东的帮助却很少,让他们不足以维持生计。

方敏指出,如今的处境非常艰难,因为根本没有钱入账,但房东们仍然需要提供基本服务,这俨然已经成了一场重大的财务斗争。

如今,她每个月都担心无力支付贷款和财产税,“我每年要支付大约10万元。”、“在租金上有缓冲,法庭上也有停顿,但在房产税方面却没有任何余地可言。”方敏说,而成千上万的房东也正面临着同样的情况。

“这只是冰山一角。”曼哈顿华裔房东陈锡成表示,此前他位于苏活区的公寓可租到近4000元,但如今降至3000以下都无人问津,“这将导致纽约市小房主遭受灾难性的损失。”

“不能仅仅因为是房东,就武断的判定我们坐拥摇钱树。”陈说。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