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惹翻台湾就是惹翻全世界(图)

发表:2020-10-28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旗
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之际,微软10月26日宣布加码投资台湾。图为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微软26日宣布31年最大投资台湾计划,电视评论员、名嘴黄创夏今日感叹,“风水轮流转,终于再度轮到全世界关注台湾、投资台湾!”另外,针对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创会理事长杨宪宏表示,他赞成川普连任,因为要对付中共,只有川普才有办法。

微软加码投资台湾

28日上午,黄创夏通过脸书以“惹翻台湾就是惹翻全世界”为题,吐露30年以来,美国带头、日本打先锋、欧盟跟进,忽略了共产党霸权主义的狼子野心,“结果反而养大了中国共产党,‘磁吸效应’更扭曲了全球产业链结构,也因此让台湾的许多企业界不得不西进中国。”

“尽管如此,现在风水轮流转,经过了30年,终于再度轮到全世界关注台湾、投资台湾!”黄创夏说,“这项计划深具意义,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前景,更重要的是台湾以经济为主轴的国家安全战略计划,延宕了30年之后,因为全球产业链再度找到了优势的地位。”

据中央社报导称,微软26日宣布将投资数位台湾4大新计划,包括设立台湾首座Azure资料中心、区域增设云端硬件团队、发动产业生态系、注入资安资源以及人才培育,预计将可带来超过新台币3000亿元经济产值以及3万个工作机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天出席了“微软投资台湾新计划发表记者会”,肯定微软在台湾加码投资,是和台湾携手打国际杯的最佳伙伴。

她强调,微软在台湾加码投资,就是深化台湾与国际、尤其是与美国合作最有力的关键之一。

杨宪宏:对付中共唯川普才有办法

即将临近的美国总统大选引发全球瞩目。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创会理事长杨宪宏向海外中文媒体表示,美国走上“反共之路”方向已定,要对付中共,只有川普才有办法,这也是他赞成川普继续连任的原因。

杨宪宏分析,拜登支持者有太多中国生意,加上拜登为讨好主要绿色能源支持群,在密西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以石化产业为主的“关键摇摆州”宣布“要把化石燃料赶出去”也可能因此流失关键州选票,这是拜登的两个困境。

杨宪宏说,到底民主党要用“接触政策”(engagement policy)还是“反中政策”(Anti-china)?看来拜登想摆荡两端,“这或许会双赢,但也可能两头空”。

反观现任总统川普的对中态度很一致,展现强硬的“You are fired!”(中国你已经被我开除了)的态度。特别是川普上台后,美中战略冲突升高,友台法案不断推出,“台湾未来会被放在国际架构下讨论,不再被附庸于一中政策里。”

杨宪宏说,“川普在国际上做了很多布局,包括近期美国务卿蓬佩奥积极走访欧洲、东协(东盟)、印度与日本等,加上国际军事结盟越来越明朗,他的团队已把“抗共基桩”打得很深,不容易改弦更张。”

对于美国主流媒体攻击川普“疫情防控不佳”,杨宪宏说,“事实上那些说美国疫情严重,都是媒体刻意操作的“政治见解”用此来修理川普。”

他表示,从全球的武汉肺炎疫情情况来看,类似大面积流感化,并出现“自然疫苗”抗体现象,所以感染人数高,但死亡率低于3%。此外,对拜登更棘手的是,前期纽约州、加州死亡率很高,“都是民主党执政的州”,一个可能的情况是,美国吸毒人口8.6%成染疫高风险群,而川普则是“反毒”,但民主党提倡大麻,这成为拜登不敢谈的痛点。

此外,川普致力于维护人权,他在任内接见各国维权人士、中国异议人士、法轮功受迫害者等,与过去拜登表面真诚,实际上不愿对中共人权发声对比,川普捍卫人权的行动更为真切。

杨宪宏强调,“2021年是全球反共之年”,中共已没有朋友了,世界上几乎没有愿意跟中共站队的主要国家,习近平日前称“端自己的碗、吃自己的粮”的时代到了,中共开始过苦日子吧!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