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近七成港人反对大湾区投票(图)

发表:2020-10-28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研:近七成港人反对大湾区投票
香港民研所就大湾区投票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反对大湾区投票。有学者指,若硬推计划,只会断送香港由80年代起建立的规章制度。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就大湾区投票进行民意调查,并与昨日公布结果,近七成受访者反对大湾区投票,只有近两成受访者支持相关建议。有学者指,若硬推计划,只会断送香港由80年代起建立的规章制度。

据《苹果》报导,民研在本月19至22日成功访问1,020位18岁或以上的,以粤语沟通的香港居民,咨询他们是否支持长居大陆的港人在大陆投票。结果显示,反对的多达68%,仅约18%表示支持。按政治立场划分,民主派支持者中高达94%反对,建制派支持者则有六成支持。

自称为中间派支持者中,反对比例亦达67%。调查还显示,反对者中高达八成拥有大专或以上学历;而支持者方面,受访者学历平均较低,仅11%人士拥有大专或以上学历,另外21%及20%人士分别有中学及小学或以下学历。

林郑偏听偏信 只会激发民怨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香港选举观察计划”成员陈家洛表示,政府的计划局限于居住在大湾区的港人,并且在未有充份解答市民对有关建议的忧虑下试图强推;政府亦无视选管会早前报告所指,即港府需就跨境投票引申的法律问题和公平性另作研究,以上皆反映政府根本没有法律依据和成熟的制度推行跨境投票。

陈直斥政府现时只为控制选举而走偏锋,“稳守硕果仅存的建制派的支持”,他相信在社会主流民意的反对下,港府计谋难以成功。

香港特首林郑曾指出大湾区投票是香港社会的诉求,被问及调查结果是否显示林郑没有聆听港人诉求?陈家洛强调林郑若继续采取现有施政方针,偏听单方面政治人士的意见,只会激发更多民怨,如果强推大湾区投票,不但不会成功,反而会搞到自己焦头烂额。

49%受访者给林郑零分

民调显示林郑最新评分仅为27.2分,较月初跌1.3分;其中49%受访者给林郑0分,反对她担任香港特首的比率高达74%,而支持的仅为18%,民望净值为负56个百分点。另外,61%受访者表示不信任香港政府,较上次九月底的调查升6个百分点。

在社会整体评价方面,受访者对目前民生、经济及政治状况的满意度别为14%、9%及9%,满意净值分别为-54%、-61%及-66%;其中民生状况和经济状况的平均量值为2.0,整体上接近“有些不满”;另外,政治状况的平均量值为1.7,整体上介乎“有些不满”及“十分不满”之间。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