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打完流感疫苗有这3症状 快就医(图)

发表:2020-10-28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种流感疫苗后如果出现3种症状 马上就医
民众在接种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韩国数十名民众在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事件,引发民众恐慌。虽然官员们表示,死亡事件和接种疫苗之间还没证实有关联,但人们对此依然担忧。有医生提醒大家,如果你接种疫苗后出现“3种状况”,务必尽快就医。

接种流感疫苗后如出现3种情况 尽快就医

《NOWnews》根据健康网站《健谈》报导,台湾新光医院家医科柳朋驰医师在接受采访时,建议民众在施打疫苗后,如果出现以下“3种状况”,务必尽速就医。

1、有服用抗血小板、抗凝血药物或凝血功能异常者,于接种疫苗后应加压注射处最少2分钟;一般民众不需揉压打针处,只要于注射后5~10分钟确认无持续出血或血肿即可。

2、对鸡蛋过敏或有过敏体质者,柳朋驰医师就建议接种后休息观察30分钟左右,若有无不适再离开。此外,柳朋驰医师补充,多数民众都能安心接种流感疫苗,但仍有相当小机率会出现过敏反应,包括皮肤搔痒、出疹等,若情况严甚至可能导致过敏性休克。因此医师亦提醒有过敏病史者,在接种流感疫苗后,建议主动留院观察30分钟以上,若没有不适症状再离开。

3、接种后头痛、发烧者,若在接踵完流感疫苗后,少数人可能会出现副作用,包括头痛、发烧、肌肉酸痛、恶心、皮肤搔痒、出疹等症状,大约一至二天身体就会恢复正常。但柳朋驰医师提醒,如果发烧持续超过48小时,或出现呼吸困难、意识改变,都属于“异常反应”,建议尽速就医、回诊,进一步接受检查和治疗。

5类人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

日前,台湾一名51岁无慢性病及家族病史的男子,疑似在接种完疫苗10天后,出现手脚发麻、呼吸急速的症状,最后确诊为“GBS格林巴利症候群”,原以为是小感冒的他,甚至传出一度病危,目前正在加护病房治疗中。

台湾根据卫福部疾管署资料显示,有5种人不建议施打流感疫苗,包括:

1、发烧或正患有急性中重疾病者,建议宜待病情稳定后再接种;

2、出生未满6个月者,因无使用效益及安全性等临床资料,故不予接种;

3、先前接种本疫苗6周内曾发生格林巴利(Guillain-Barré)症候群(GBS)者;

4、“已知对‘蛋’之蛋白质有严重过敏者,可在门/住诊由熟悉处理过敏症状之医事人员提供接种,并于接种后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再离开;

5、经医师评估不适合接种者,将不予接种。即使接种疫苗,也不代表完全免疫。

(相关阅读:惊:接种流感疫苗后 韩死亡人数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