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裁对台军售3家美企 外交部回应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6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今宣布制裁参与对台售出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F-16新式侦照荚舱等武器的三家美企。图为F-16战机飞行员。
中国当局今宣布制裁参与对台售出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F-16新式侦照荚舱等武器的三家美企。图为F-16战机飞行员。(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当局今宣布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三家美企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及雷神。外交部则表示深感遗憾并称,面对中方军事威胁恫吓,政府有责任保卫台湾安全,也会持续促请美方对台履行安全承诺、持续对台出售防御所需武器;陆委会则说,正告中国当局自我克制、停止对台军事挑衅,且承担应尽责任、务实理性地处理问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提升台湾战力 美国务院批准对台三项军售
美对台军售 学者:增强台湾第二击能力
美国对台3项军售 国防院:重大战略意义
为吓阻中共犯台 美军曾在台湾部署核武
军售案气炸北京 王定宇爆料:还有3项

中国制裁对台军售美企 外交部∶持续促美履行安全承诺

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国务院于21日批准对台的三项军售案,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F-16新式侦照荚舱、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中国外交部今日再次宣布,针对参与对台军售的三家美企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及雷神,予以制裁,并会同时制裁在售台武器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与实体”。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表示深表遗憾。欧江安表示,台湾努力维持着台海和平稳定,面对中方的军事威胁恫吓,台湾政府有责任保卫台湾人民的安全。

欧江安也强调,我方(台湾)会持续促请美国政府依据“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对台履行安全承诺,并持续对台出售防御所需要的武器。美国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是有助于捍卫台湾的民主自由,以及确保国家安全与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

中共制裁对台军售美企 陆委会∶停止对台军事挑衅

针对中共当局今日宣布制裁美企等事,陆委会表示,台湾向美国等国家采购军备来提升自我防卫能力,是捍卫国家主权与民主,以及维护台海和平负责任之作为。

陆委会强调,北京当局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并持续对台进行针对性军演,一再地压迫台湾得接受其单边错误的政治主张,但无助于两岸关系发展。“我们正告北京当局自我克制、停止对台军事挑衅,并承担应尽责任、务实理性处理问题”。

中共制裁对台军售美企 林俊宪:惦惦自己的斤两先

针对北京当局今日宣布制裁美企等事,林俊宪在脸书上表示,“中国讲制裁?惦惦自己的斤两先吧!”

林俊宪说,美国上周宣布对台军售后,果然让中共跳脚,并气噗噗地要制裁制造这些军事设备的三家公司。不过,他质疑,“但是这些公司不是已经被中国‘制裁’好几次了吗?究竟裁出了什么成果呢?答案是没有。”

林俊宪认为,就市场来看,洛克希德马丁及波音是美国长期重要的军事供应商,而美军使用的战斗机几乎都是来自这两家公司,美国的海外盟友就更别提了,“两家公司从来不靠中国维生,美国政府更不可能允许它们输出到中国”。至于以制作民航机出名的波音,也已经近三年没有在中国出售飞机,因此,有无制裁对它们来说都一样。

就技术而言,林俊宪直言,“究竟是谁需要谁的技术?我想答案已经很明显。一个总是明夺暗抢他国技术的国家,说要制裁技术全球领先的公司,这个角色似乎反过来了吧?”并讽刺说,美国近几年来不断地防止技术外流,北京制裁最好,但希望北京要说到做到啊!

最后,林俊宪批评,中国因过去十几年的经济发展,似乎让它有些得意忘形,真以为自己能超英赶美,才会屡次发表这种“膨风”的言论。但他认为,中共的牛皮总有一天是会被吹破的,在那之前,“我们就让北京做一下短暂的美梦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