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生忌 美食家上传影片惨遭小粉红出征(图)

发表:2020-10-26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刚 蛋炒饭
美食网红王刚在毛岸英忌日当天上载蛋炒饭教学片,结果惨遭小粉红出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小粉红无限上纲,就连中国烹饪网红王刚24日教煮蛋炒饭,都惨遭“出征”,引发民间高度关注。

王刚10月24日在他微博上传扬州炒饭烹饪教学视频,片中只讲料理,网民起初只赞叹王刚的教学,事关影片中的炒饭粒粒分明,王刚还用手指测试油温,让网民直呼厉害。截止26日深夜,他在微博发出的这段影片引来逾2万人分享、1万多人留言、近15万人点赞。

但由于王刚24日上传影片时间刚巧是参与韩战的毛泽东儿子毛岸英的忌日,意外引发一场风波。

毛岸英因蛋炒饭酿祸身亡?

公开资料显示,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 10月下旬,毛岸英随中共军方越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任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机要秘书。 1950年11月24日下午,两架绰号“黑寡妇”的美军P-61战斗机在大榆洞的志愿军司令部上空盘旋了1个多小时进行侦察,志愿军首长因此规定:明晨4时前开饭完毕,除值班者外,其他人在天亮前全部进防空洞。

然而,毛岸英在当时却不听命令入防空洞避难,反而是留在司令部作战室,拿朝鲜政府赠送的鸡蛋生火做蛋炒饭。相传美军发现煮食的炊烟后,投下凝固汽油弹,击中司令部作战室,毛岸英也因未能及时逃出,当场死亡,终年28岁。

当然,对于毛岸英做蛋炒饭酿身亡一说,中共官方强烈表示描述不正确。据当年目击者成普生前口述、由成曦整理身后发表的文章描述,当时毛岸英是在烤苹果皮,不过该文授权发表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版本删去了烤苹果皮的细节。成都军区政治部编研室研究员元江根据时任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处长丁甘如的文稿及访谈录所整理的文章描述,毛岸英当天凌晨是因用火炉加热馒头和稀饭,而引来轰炸。

无论毛岸英究竟怎样死的,他因吃而亡一直令民间讨论不休。而此次王刚无意间在毛岸英忌日当天上传了扬州炒饭教学影片,引来大批小粉红的攻击,指他“对先烈不敬”、“辱华”等。

对于“辱华”指控,王刚无奈表示,“也是看到评论才了解到这个情况,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和关注点放在美食奔深,如有冒犯,在此说声抱歉,再次感谢大家对我和我的作品的关注和支持。”

王刚还说,为了要拍好扬州炒饭影片,特地到江苏扬州交流学习,拍摄前也花了大量时间准备,前前后后花了一个多月才向大家端出这道经典美食。

翻查王刚微博可见他有逾320万粉丝,也有不少网友对他意外“中枪”感到惊讶。有网友说,“出征理由越来越奇葩...中国言论环境已经封闭到无可再封闭。”也有网友留言,“印象里王刚算是经常表忠心的,只因为一个炒饭就被出征,粉红的G点实在是令人称奇...真的是‘只要你不关心政治,政治就来关心你’。”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腊肉的儿子不是因为蛋炒饭死的,你怕人家炒饭干嘛?即使腊肉儿子是吃蛋炒饭死的,难道今天全国人民都不能炒饭了?我看可能是高级黑。 ”

另有不少网友说,“看来以后每年10.24必吃蛋炒饭。”“五毛粉红的做法,倒是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日期。将来或许会有更多人在这一天发蛋炒饭照片。”“越出征越多人因为好奇反而知道蛋炒饭的典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