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律师要求会见再遭拒绝(图)

发表:2020-10-2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港人律师要求会见当事人,再度遭到当局拒绝。据代表黄临福的律师卢廷阁称,当局做法违法,将再向检察机关和上级公安机关提出控告。图为日前12港人家属召开记者,向当局提出四点诉求。(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12港人律师要求会见当事人,再度遭到当局拒绝。据代表黄临福的律师卢廷阁称,当局做法违法,将再向检察机关和上级公安机关提出控告。图为日前12港人家属召开记者,向当局提出四点诉求。(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12名港人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已满两个月,至今杳无音信。家属委讬的律师昨日再度要求会见当事人,但再度遭到当局拒绝。据代表黄临福的律师卢廷阁称,当局做法违法,将再向检察机关和上级公安机关提出控告。另外,全球各地在今日(23日)将发动声援12港人行动,台湾多个公民团体响应。

据自由亚洲报导,12港人早前被盐田检察院以涉嫌偷越国境等罪名批准逮捕,至今家属和家属委讬律师仍未能见到他们。五位分别代表李宇轩、乔映瑜、黄临福、郭子麟、邓棨然的家属委讬律师,昨日再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今次是代表乔映瑜的律师卢思位第三次要求会见,惟再次遭到拒绝。官方提供的理由是当事人已委讬两名官派律师。对此代表黄临福的卢廷阁律师提出抗议,指黄尚未成年,个人委讬没有法律效力。

代表郭子麟的蔺其磊律师认为当事人已委讬两名官派律师的说法不实。他要求按照法律规定进行会见核实,但被盐田看守所拒绝,表示将向检察机关和上级公安机关进行反映控告。

此外,全球多个城市将在今日(23日)起发动声援12港人的行动,参与城市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均,届时会有全球直播。

台湾公民团体亦响应香港“12港人关注组”呼吁,计划于周日在台北忠孝复兴捷运站举办声援活动,游行至香港经贸文化办事处表达诉求,途经中国银行大厦。主办方亦呼吁更多人参与游行。

发起游行的团体昨日举行记者会。“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李芃萱称,游行选择在12港人被大陆当局扣押满两个月的日子,即10月23日,举行活动响应全球串联行动,同时向中国政府施压。

今年8月23日,12名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抗争者,疑在循水路前往台湾途中,遭广东海警逮捕,被控告“偷越国境罪”及“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12人至今未能与家人或家人委讬的律师见面,大陆当局擅自指定官派律师。

李芃萱认为,大陆司法程序不透明,充斥黑箱诉讼及酷刑,而12港人的情况令人忧心,希望透过今次游行令台湾政府彻底实践援港承诺,全力帮助所有处于艰难处境,或透过任何途径抵台求助的港人;同时逐步建立明文机制,对救助者信息予以保密,确保其在台的基本人权。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