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送中”台湾民团呼吁放人(图)

发表:2020-10-2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团昨在台北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大门前呼喊口号,要求中国立即释放十二名港人。
反送中12名港人被中国羁押。台湾民团宣布10月25日举行撑港大游行。(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今年8月有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抗争者,疑似在潜逃台湾途中,被逮捕到中国大陆至今逾二个月。台湾公民团体为声援港人,宣布将于10月25日举行撑港大游行,呼吁台湾社会共同声援,要求中国立即释放12港人。

美国之音报导,台湾人权促进会、香港边城青年、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等多个公民团体22日在台北信义区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大门前,举办行前说明记者会,众人高呼“立即释放12港人,全球集结撑港抗中”等口号,呼吁台湾社会共同声援。

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李芃萱表示,今年8月23日,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抗争者,疑在潜逃台湾途中遭中共逮捕,直至现在仍无法与家人通话,也未能会见家人委讬的维权律师。中共更迳自指定代表律师,并控告“偷越国境罪”及“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

李芃萱表示,中国司法程序不透明,充斥黑箱诉讼及滥用酷刑,12港人至今情况不明,令人忧心,本次游行期盼台湾政府彻底实践援港承诺,面对所有处于急难处境、透过任何途径尝试抵台求援的港人,“我们该救就救,并逐步建立起明文机制,予以保密,确保他们在台的基本人权。”

香港政治评论人桑普律师表示,12名被中国秘密关押的香港年轻人,都被拒绝与家属与律师会面,遭剥夺一切基本人权。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持续引起国际的关注,国际的关注声量越大,就越有可能影响中国是否人道对待这12位港人。

桑普提及,一名被中共释放的港人王婆婆对外揭露,他们被逮捕后24小时被监视,晚上睡到一半还会被踢醒,中共更逼迫人拍认罪自白影片。而“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后,不只是香港,其他国家都是面临被中共威胁,例如台湾公民李明哲、李孟居等人被失踪等等。面对这样的人权迫害,他希望台湾民众25日能一起站出来声援港人。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Justine表示,2019年香港有200万人出来游行反对反送中条例,如今有12名港人“被送中”关押,希望世界不要忘记这12名香港人,只要一直声援及行动,他们就有被释放的机会。

Justine表示,10月25日在台北有声援香港游行活动,全球有20几个国家响应,只有台湾是以游行方式进行,其他国家因防疫考量以线上方式参与,所以这次的台北撑港游行会是世界的重点,希望台湾民众及在台港人于25日下午2点到忠孝复兴站前,一起游行到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前抗议。

台湾人权促进会法务主任王曦呼吁,台湾作为奉行自由民主体制的国家,当寻求庇护者到达台湾之后,应该名符其实给予他们享有基本人权。

她强调,基本人权并不因合法或非法入境等情境差异而有所不同,这点是民主台湾与人治中国之间决定性的不同。

台湾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彦诚表示,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让台湾学生更加了解台湾的民主并非理所当然,因此越来越多年轻人投入参与公共事务。然而台湾接连发生香港歌手何韵诗及保护伞餐厅遭泼漆、泼粪事件,显示港人在民主台湾也无法免予恐惧。他将号召更多青年走上街头,让中国知道台湾撑香港的决心不变,并给予港人最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