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怼“依法治国” 肖氏诉讼法专告法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1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维权人士肖青山以“肖氏诉讼法”,助公民罗会兰完成诉讼状。
江西维权人士肖青山以“肖氏诉讼法”,助公民罗会兰完成诉讼状。(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特色司法制度是指党对司法的绝对领导,但制度形成的现状为大案看政治,中案看关系,平常的小案看利益输送,即为普遍性的枉法裁判、不立不裁、拖延审判等,不是习近平在“依法治国”论述里提及——让当事人均能在诉讼过程感受到公平正义。于是,江西人权捍卫者、维权人士肖高升(原名肖青山)遂发明了“肖氏诉讼”。

杭州法院拖延审判 肖青山使“肖氏诉讼法”开怼司法制度

维权网10月20日报导,针对上述根深蒂固的、中国特色司法的体制性弊病,因司法腐败而成为受害者的民众能够根据法官法,向纪检监察机关或是司法鉴定的人大行使举报控告权,那结局基本上就会是石沉大海,或是获得告知不予受理。对此,全国知名维权人士、江西公民肖青山发明了“肖氏诉讼”,也就是针对拒绝依法的法官及法院党委负责人提出诉讼,要求人民法院针对拒不依法的这些人的行为进行司法审查。

肖青山还表示,自己愿意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肖青山近日提供法律援助的当事人,是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值夏镇塘坡村的公民罗会兰。她是一桩合同纠纷案的原告,被告则是审理这一起合同纠纷案的杭州市拱墅区法院民事庭的法官方素平,以及拱墅区法院党组书记王美芳。案由为两名被告拖延审判,“充当违法分子的保护伞”,该法院把一起被法律规定为三个月内应当要审结的简易程式案件,审理了一年多却仍没有结果,亦即为“2020年3月30日开庭审理后迄今无果”。且在开庭庭审过程中,“法官方素平多次数落原告的不是,完全偏向被告骗子杭州微盘公司,并且收了原告全部的证据原件不出具收”。

起诉状称:充分证明被告王美芳、方素平已经背叛了中国人民,站在习近平领导的“中国人民的对立面,充当违法分子的保护伞。为此,依法起诉。”

诉讼的三项请求为:“确认被告王美芳,方素平是杭州微盘公司的保护伞”;“判令被告王美方、方素平履行就职宣誓誓言”;判令被告王美芳及方素平尽快回到习近平领导的中国人民阵营来。

在此之前,肖青山还以自己针对特色司法制度而创立的肖氏诉讼法,向江苏省南京市的虚假合同受害人尹自花提供了同样的法律援助。虽然迄今南京法院尚未受理该诉讼,但应针对拒不依法审案法官起到监督作用。

江西吉安中级法院群众接待处拒接待群众 肖青山诉吿法院院长

公民肖高升以“浪费国家资源纠纷”为案由,状告吉安市中级法院法定代表人、院长黄建文。
肖青山以“浪费国家资源纠纷”为案由,状告吉安市中级法院法定代表人、院长黄建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江西讯今年7月17日报导,近日,肖青山起诉了江西省吉安市中级法院院长黄建文,状告因由为该法院的群众来访接待处虽是豪华装修大厅,却拒绝接访民众,导致几百平米的大厅虽是灯火通明、冷气十足,国家资源却是白白浪费了。

肖青山告诉记者,吉安市中级法院在几起行政诉讼案件里枉法裁定,自2017年至2020年7月之间,他多次前往法院的群众来访接待处反映问题,但却是每次去都见到无人在岗,灯、空调却都是开着的。

2020年7月3日上午,肖青山又去反映问题,却被保安拦住、不让进。保安还告诉他:这里不接待上访,有事到别处。

肖青山表示,“他门口打这个牌子,‘群众来访接待处’,既然这是来访接待处,你告诉我说这里不接待,到别的地方去,那你那个接待处干嘛(用)嘞?”

当肖青山再三强调只是进去看一看、不上访,保安才肯放他进去。“我进去之后,那个院领导的几个接待室都没有一个人,那个大厅,好大一个厅,里面装修得很豪华的,就一个工作人员坐在那里玩手机,其它七八个岗位都空在那里没人。”

肖青山认为,那边挂着接待的牌子却将百姓拒于门外、不真正的履行职责,是骗人行为,也是在浪费国家资源。自2017年起,他就注意到这问题,因几年过去了,情况没有好转,他遂曝光问题。

肖青山说,“上面说要求政府机关依法办事,他们一直不改正,所以我这次没有办法了,才发表我的言论,才把视频放到网上去。”

因法院是司法机关,无法成为被告,肖青山于7月15日拟好起诉状,以“浪费国家资源纠纷”为案由,来状告吉安市中级法院法定代表人、院长黄建文。肖青山的两项诉讼请求为:“确认被告单位浪费国家资源的行为违法”;“判令被告公开向全中国人民道歉”。

他强调,自己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政府机关能够依法办事、依法治国,中国能够拥有良好的法治环境,“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人民的希望,如果法都没有了,我们老百姓都看不到希望了,国家的根本都不存在了,那我们不就乱套了吗?”

吉安市中级法院群众来访接待处豪华装修大厅,在工作时间虽是灯火通明,冷气充足,但里面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坐在那里玩手机。
吉安市中级法院群众来访接待处豪华装修大厅,在工作时间虽是灯火通明,冷气充足,但里面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坐在那里玩手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其实,“肖氏诉讼法”就是在司法不独立的中国特色司法制度之下,所问世的无奈之策,说白了就是开怼现今落后的非驴非马之特色司法制度。此外,成效尚待观察。

今年53岁的肖青山,江西省吉安市人。他早年在广东省打工,后来自学法律,在深圳及东莞开设法律服务所,并义务说明农民工维权,但也因此遭受地方政府及公检法机关的打压。他曾多次在抗议、上访期间,遭遇公安恐吓、拘留、殴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