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禁止华为和中兴设备进入其5G网络(图)

发表:2020-10-21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国旗
瑞典国旗(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瑞典周二(10月20日)决定禁止中国的电信巨头华为(Huawei)和中兴(ZTE)的电信设备进入其5G网络,成为又一个出于安全原因而对中国的设备供应商进行限制的欧洲国家。

瑞典的电信监管机构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表示,周二的决定是在该国军方和安全部门的建议下做出的,他们称中国是“瑞典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

瑞典将于11月10日进行5G频谱拍卖,有四家公司参加竞标。邮政和电信管理局要求参与拍卖的公司在2025年1月1日之前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从其现有基础设施和核心功能中移除。

在特朗普政府的督促下,欧洲政府正在加强对建设5G网络的中国公司尤其是华为的限制。华盛顿称,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的设备可以被中国共产党政府用来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多次否认它的电信设备构成国家安全方面的威胁。

英国本来在今年年初做出了允许华为有限的参与其5G网络建设的决定,但是约翰逊政府在今年7月改变决定,下令在2027年之前把华为的设备完全从英国的5G网络中清除出去,成为第一个这样做的欧洲国家之一。

在美国发起了“干净网络”行动以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其他高级官员频繁出访,说服其他国家加入美国的这一倡议,全面清除“不可信”的中国设备和技术产品。蓬佩奥10月14日在国务院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说,目前有40多个国家和50家电信公司加入了“干净网络”,其中包括超过25个欧盟和北约国家。

在华为被排除在很多国家的5G网络之外后,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的诺基亚(Nokia)可能成为最大的获益者。爱立信是欧洲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一,是华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荷兰皇家电信集团(KPN)最近选择爱立信来构建其5G移动网络的核心元素。电信运营商比利时奥兰治(Orange Belgium)和普罗西莫斯(Proximus)已选择诺基亚帮助建造比利时的5G网络。

不过,中国的电信监管机构周二发布通知,呼吁加强对在华外国电信公司的监管,这可能是中国准备采取报复措施的一个迹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