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头涉垄断 谷歌首当其冲接诉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0-21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0月20日,美国司法部与11个州检察长在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对谷歌提起民事反垄断诉讼,指控谷歌利用其在线搜索和广告领域的优势来扼杀竞争并提高利润。

司法部指控,“多年来,谷歌已经签订了排他性协议,包括并购协议,并从事反竞争行为以锁定发行渠道并阻止竞争对手。”

“美国消费者被迫接受谷歌的政策、隐私惯例和个人数据的使用;具有创新业务模式的新公司无法摆脱谷歌的阴影。为了美国消费者、广告商和依赖网际网络经济的公司,是时候停止谷歌的反竞争行为并恢复行业竞争了。”

谷歌还被指控,将从广告商那里收到的数十亿美元来支付电话制造商,以确保谷歌成为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这项反垄断诉讼是二十多年来美国政府对科技巨头公司提出的最激烈法律挑战,也是谷歌数十年来面临的最重大法律挑战。未来几个月,苹果、亚马逊、脸书可能也会遭遇类似的诉讼。

加入司法部诉讼的11个州全部是共和党州,未来几周可能还有七个州加入。关于谷歌的调查预计需数年才能做出决定,并可能引发一系列其他法律诉讼。

在此之前,欧洲监管机构以违反市场竞争为由对谷歌处以总计90亿美元的罚款。

谷歌在美国市场占据近90%的绝对主导地位,企业市值最高达1万亿,2019年的国际营收达1620亿美元。

调查已进行一年多 国会议员:早该启动诉讼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当天对这项诉讼表示欢迎。

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发表声明说:“今天的诉讼是这一代人最重要的反垄断案。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空前操控着普通美国人的生活,从我们能读到的新闻到私密信息全被其掌控。尤其谷歌是通过非法的手段维持这种权力。”

司法部称,此举是为阻止谷歌通过非法手段维持其垄断地位,并补救这种行为带来的影响。谷歌的行为使其占据美国通用搜索引擎查询的近90%,在移动设备查询中占据近95%。

谷歌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今天司法部的诉讼存在严重缺陷。人们使用谷歌是因为他们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强迫或找不到替代品。”

诉讼实际上已筹备了一年多,谷歌、苹果、脸书和推特的高管也一直在准备国会听证的证词,以期能避开联邦的诉讼。

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之前对谷歌进行的调查已取得大量证据,主席西西里(David N.Cicilline)认为司法部早该启动这个诉讼。

“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司法部的诉讼重点应放在谷歌对搜索和搜索广告的垄断,同时针对其将这一垄断运用到地图、浏览器、视频和语音助手等领域。”西西里告诉福克斯新闻。

川普政府早就开始关注谷歌,两年前总统的一位高级经济顾问曾表示,白宫正在考虑对谷歌搜索进行政府监管。

川普和其他共和党人一直指责科技巨头持有反保守的偏见,科技巨头对此则予以否认。

副检察长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表示,此案与网络偏见无关,仅涉及市场竞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