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斐济施暴 台批“耍流氓”(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0-20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斐济代表处代表黎倩仪致词
中国外交官日前闯入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举办的国庆酒会施暴,台外交部严厉谴责,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中国驻外人员“耍流氓”。(图片来源: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外交人员日前闯入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举办的国庆酒会场施暴,消息传开后,引发各界谴责。台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20日)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欺负善良台湾,不会让中国复兴伟大。对于中国不理性作法,驻斐济馆处已经向当地警方提出证据,要讨回公道。

据中央社消息称,台湾驻斐济代表处10月8日举行国庆酒会,遭中国使馆人员闹场,台驻处人员出面制止,结果遭闹场份子殴打,其中一名台方人员甚至被打至脑震荡。

事件曝光后,中方19日反称,当时是台湾驻处人员挑衅引起纷争,且台湾举行国庆酒会违反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

对此,台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不但没有认真检讨,反而颠倒是非,中国政府这种“战狼式外交”,在全世界已经引起反感。“我们也要告诉中国政府,欺负善良的台湾,不会让中国复兴、伟大。”

他强调,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在世界各地、在国庆日举办国庆酒会,是行之有年的作法,“无论中国政府以什么样的理由来干扰我们的国庆酒会,这种作法都要加以谴责,中国无权干扰中华民国台湾在世界各处举办的国庆酒会。”

吴钊燮说,对于中国外交人员这种不理性的做法,外交部驻斐济大使馆已经正式跟斐济外交部及斐济警政署作完整说明,而且提出人证、物证、事证等等,要为我们台湾的外交人员讨回公道。”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也表示,中国驻外人员“耍流氓”、打人,非常不应该,政府除严厉谴责,也要关怀驻外人员并肯定他们的辛苦,大家都知道中国与斐济有外交关系,所以有外交豁免权,让斐济警方很难办,所以我们要把相关证据诉诸国际。

苏揆强调,中华民国台湾跟斐济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又要维持关系,所以驻外人员每年都很辛苦的在办国庆酒会,出事情后用尽一切方法,希望争取好的处理,但又不能敲锣打鼓,希望国人能谅解一线人员的辛苦。

自由时报称,立法院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今天表示,中方宣称台湾没有外交人员,我们虽然和斐济没有邦交,但有外交人员,如果对岸完全不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那两岸断绝,没什么好讲”。

林为洲说,“对岸如果连这个都不承认,变敌国,我们将寻求更多外援支持台湾,两岸稳定是要靠大家彼此,台湾这边要求承认,“一中”有中华民国的诉求和主张。”

事实上,中国政府在外交场合打压台湾早已在国际社会引起公愤,三立新闻引述前驻法国外交官吕庆龙披露,无论台湾外交官参加什么场合,都会遇到中国派人来监控,如果是固定交流场合,没多久中国就会透过各种管道施压主办单位,不让台湾外交官出现。甚至还曾有远在智利的台商,只因在脸书上挺“香港反送中”,就被中国派人去砸店。

吕庆龙说,中国政府无所不在的监控与打压,俨然把中国外交部当作黑道总部,看得到的有派当地滋事分子前往砸场子,看不到的还有监听、搜集情资等作为,甚至收买、指使留学生和媒体记者来打压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