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周五 旅美港人中领馆请愿声援香港(图)

发表:2020-10-20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抗议中共在香港强行通过“国安法”,海外组织发起“自由周五”活动。图为10余名居住在加州湾区的港人及支持民主运动的人士聚集在三藩市中领馆外。
为抗议中共在香港强行通过“国安法”,海外组织发起“自由周五”活动。图为10余名居住在加州湾区的港人及支持民主运动的人士聚集在三藩市中领馆外。(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为抗议中共在香港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海外组织发起“自由周五”活动,并得到全球港人及支持香港抗争的团体的积极参与,参加人次至今已超过200万。

据自由亚洲报导,今年7月,为抗议“国安法”,一个名为“当下!”(Now!)的组织发起一场名为“自由周五:自由香港”(Fridays For Freedom: Free Hong Kong)的全球活动。据该组织网站介绍,活动呼吁无论你身处何方,都请高举“自由香港”标语,赴当地中领馆或其他地点拍照,并上载照片至社交平台,令更多人关注香港情况。至今该活动已进行超过三个月,并在世界各地持续发酵。

10月16日早上9时许,10余名居住在加州湾区的港人及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人士聚集在三藩市中领馆外,展示了“自由香港”(Free Hong Kong)、“拯救12港青”( Save 12HK Youth)、“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独立,唯一出路”等标语和旗帜。

活动参加者Kenny Lee要求中共释放被关押在深圳的12港人。其后,其他参与者以粤语或普通话轮流读出了12人的姓名。整个活动的持续时间约为半小时。

Kenny表示该活动自发起以来,在全球33个城市得到逾200万人响应;活动想令全世界认识到中共对香港的所作所为,唤醒自由国家联合对抗中共暴政。谈到三藩市“自由周五”活动,Kenny表示,自己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前开始参与活动,期间一直有人加入;而每周活动都有不同主题,当日主题是为12位被扣押在大陆的港人发声;而上周则为台湾的自由发声。他只,活动要告诉全世界,香港民主正在遭受中国当局的打压。

另一位参与者Josie Chan表示,每逢星期五,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都会为香港而战,为自由、民主而战;国安法通过后,香港失去了民主制度,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极权制度;因此海外港人要争取本应属于香港的东西。

名为麦家安的参与者表示,自7月以来,每周五上午9时都会在三藩市中领馆外举行“自由周五”活动。他透露,目前加州湾区的香港人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援助流亡海外的香港抗争者。他说,国安法通过后,香港的星火和612基金都无法运作;现在需要资金在海外帮助手足。

他又指,在湾区,这些有心人在反送中运动开始时就走到一起,出钱出力,买防护用具及其它物品运回香港;其后大家又成立了一个“曈行者人道基金会”,帮助离开香港的抗争者。他说,现在基金会已成功注册,目前正式展开了募捐活动,捐款会用在抗争者身上。

此外,据其他活动现场的人士表示,三藩市的“自由周五”活动还将计划在渡轮大厦、联合广场等地进行,期望更多人听到他们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