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斐济人员被攻击 北京真面目曝光(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0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斐济代表处代表黎倩仪致词,并陈述中华民国无畏中国威胁举行总统大选举、协助各国防疫、祝贺斐济独立50周年,以及强调台斐关系虽遭挑战,友谊历久弥坚。
驻斐济代表处代表黎倩仪致词,并陈述中华民国无畏中国威胁举行总统大选举、协助各国防疫、祝贺斐济独立50周年,以及强调台斐关系虽遭挑战,友谊历久弥坚。(图片来源: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斐济代表处于10月8日举办国庆酒会期间,遭到2名中国外交官闯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台湾1名人员头部轻微脑震荡送医,目前已出院、无大碍。但中方人员被斐济警方带离现场后,却诬赖遭台湾人员攻击,企图颠倒是非。对此,台湾基进、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及林俊宪均在脸书发文谴责,并讲述真相、揭开中方真面目。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斐济撤驻台代表处 陆方“带路效应”持续扩大
战狼变流氓 北京外交官闯台湾驻外国庆酒会动粗
战狼外交再起 中方殴打台驻斐济人员
斐济事件 台湾批中方滋事伤人:令人不齿
中国外交官变流氓?打人不只这一桩

台驻斐济代表处于109年10月8日举办庆祝109年国庆酒会,斐济前总理、前第一夫人、政党领袖、国会议员等百余人均出席。
台驻斐济代表处于109年10月8日举办庆祝109年国庆酒会,斐济前总理、前第一夫人、政党领袖、国会议员等百余人均出席。(图片来源: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

8日斐济事件 台湾基进:流氓国家的流氓行为

针对台湾驻斐济外馆人员于10月8日举办国庆活动期间,遭到中方外馆人员施暴一事,台湾基进党透过脸书表示,“严正谴责,流氓国家的流氓行为。”

台湾基进表示,外交部19日在立法院答询坦言,斐济受到了中国政府很大的压力,目前界定为“外交偶发事件”,希望台方“淡化处理”。

台湾基进认为,更可恶的是中方在稍早发出的声明中,不只是不愿意道歉,还扭曲事实,辩称是“是台湾人员对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人员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导致中方受伤。”

对此,台湾基进再次严“厉谴责中共的暴力行为!”并称,近月来,中共持续提升军机绕台频率,并试图利用军武越线来达成对台湾人的军事威吓效果,但当次数变得频繁,让部分民众已感到麻木,效果有限,因此“中共随即面临不继续升高施压手段,就没有台阶下的状态。”

台湾基进提醒,以暴力手段来对外馆人员制造零星外交冲突,很可能是中共在军机绕台之后,下一步“对台升温施压”的手段。并称,“因为我能找理由打你,你不敢还手,你发声明要我道歉,我也发声明耍赖,你能奈我何?!”又强调,“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心态。”

台湾基进也提及,从台谍案至外馆人员冲突,均是中共处心积虑的想在两岸之间“点火”,以塑造“都是台湾人先动手的”国际假象及舆论;随着外交关系紧张,不难看出,只有台湾想追求和平,“中国共产党的眼中没有和平,只有邪恶帝国积极扩张的傲慢。”

最后,台湾基进强调:“面对这样的恶邻居,我们不能心软,也不能大意,呼吁外交部及政府个涉外单位,务必要用最谨慎的态度,来处理国际问题。”并不忘温馨表示,“外交人员加油”、“国军同胞辛苦了”。

中国驻斐济使馆诬赖台湾先挑衅 王定宇怒轰:中国无耻到可笑!

针对斐济事件,以及中方后来表现出的态度,王定宇忍不住痛批。他表示,什么叫“无耻”,来用“中国疯狗外交”为大家说明一下……跑到别人的地方“被挑衅”,这样的谎说的真高明啊!

王定宇表示,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于10月8日在当地饭店举办“国庆庆祝酒会”,但中国大使馆两位人员竟然进入拍照、蒐证,并“公开进行间谍行为”,遭到台湾外交人员要求离开,但后来又再次回到“台湾主办的会场”,并遭到台湾外交人员再度要求离开,没想到中国使馆人员竟动手打人,并导致台湾驻处两位人员受伤,其中一名甚至出现轻微脑震荡。并怒批,这已经是违反法律,台湾已提告,而中国这种外交表现,是野蛮、粗暴、不文明,且根本是“疯狗外交”!

针对该事件被中国驻斐济使馆诬为“台湾挑衅,导致中国一名外交官受伤”,王定宇怒批,中国这回真的是…“无耻到可笑了”,并讽刺质问,中国两名人员跑到台湾办理国庆酒会的现场“被挑衅”吗?没经过邀请,中国两名人员自己跑到台湾办理活动的地方“被伤害”吗?王定宇对此怒呛,“疯狗”跑到别人家咬人,还怪别人挑衅喔!

最后,王定宇总结并批评,中国驻斐济人员自己“主动”跑到“别人的地方”,再怪别人挑衅,这种逻辑叫做“无耻”!

《环时》总编胡锡进诬赖台湾说谎 林俊宪讽:未受邀就贸然闯入还伤人

针对8日发生的斐济事件,为北京政权喉舌的官媒《环球时报》又跳出来发表言论。该报总编辑胡锡进即妄称“中国大陆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么会轻易把台湾人打成脑震荡呢?”更诬赖是台湾方面在说谎。

林俊宪19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批说,不意外,北京官媒胡总编辑马上出面胡说护航。并讽刺,“身为官媒,迅速表态果然是基本功。”

林俊宪说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于自家外交官乱入斐济代表处”一事迅速地出面表态,声称“中国外交官都挺文雅”,并且“开启胡说模式反控台湾”才是动手的那一方。

林俊宪质疑,“中国自诩礼仪之邦,理应对礼数这块有极高的素养,难道会不知道非请勿进的道理?”并强调,结果不但贸然闯入没有受邀的场合,甚至出手伤人。

最后,林俊宪再度质问,“我倒想问问中国(共),还是这才是你们所谓文雅的具体展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