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变流氓?打人不只这一桩(组图)

发表:2020-10-20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闯台湾驻斐济代表处打人
2020年10月8日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举办庆祝中华民国109年国庆酒会。(图片来源: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举行“国庆酒会”遭两名中共外交人员骚扰、一名台方人员受伤后,中共战狼外交官的不当行经在国际引发众怒,因为类似事件此前曾多次发生。

中国外交官殴打留学生

例如,2002年1月3日,一名信仰法轮功的中国留学生和他的同学应邀前往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参加“迎新年电影晚会”。然而,大使馆方面要求所有来宾先先参观一个诋毁法轮功的展览,然后再看电影。而这名中国留学生在拍照时,被使馆人员认出是法轮功学员,结果被使馆人员强行拖出展览厅、被殴打,“他们把我强行推到一间封闭的房子里,到了房子里他们几个人就围着我,我就感到有一个人从后面在我的脑袋上狠狠地来了一击。当时我就感到‘嗡’的一下,然后他们就开始打我,他们向我身上打,拧我的胳膊,踢我的腿,用尽各种方法,又拉,又拽,又推,想把我摔倒在地上。”

不仅如此,大使馆方面还要求他交出底片。之后,该学生向警方报案,中国大使馆还拒绝与警方合作。

央视记者英国打人耳光

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不只一件,2019年12月1日,央视驻欧洲站女记者孔琳琳,因大闹英国保守党年会,并搧打一名香港留学生义工,而被英国法院判定普通袭击罪成立,缓刑12个月。

孔琳琳打人
孔琳琳事件引发外界关注(视频截图)

该事件发生在去年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举行一场题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损”的研讨会,期间孔琳琳突然站起、高声指骂研讨会是“反华”,座谈小组是“傀儡”,同时斥责与会者是“汉奸”。

当时,香港监察创办人、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正在发言,研讨会主持人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布鲁斯(Fiona Bruce)见状,提醒孔琳琳冷静,但孔的情绪仍然非常激动,因此布鲁斯遂请她离开会场。但孔琳琳拒绝离场,其后一名在场当义工的刘姓学生试图上前劝她离开,结果孔琳琳连续搧打这名义工。

捷克议长访台 谈中共威胁手段

8月31日,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Miloš Vystrčil)率团访台,并于8月31日在政治大学演讲时特别提到,原订2月访台、却疑遭中共施压而猝逝的前任柯佳洛(Jaroslav Kubera)。

此外,韦德齐还透露,中国大使馆的立场非常强硬,不仅对他向台湾捐赠口罩致谢和与中华民国国旗合照表示不满,还打电话到办公室警告他,不要祝贺中华民国总统就职,不然将对捷克与中国的关系造成伤害。

庆“双十”遭中共警告

此外,今年10月7日,印度两家主流报章刊登“双十”国庆广告,印度的电视台也播出台湾专题报导,结果遭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函警告:不要违反“一中”原则,不应称台湾是“中华民国”,世上只有一个中国。

在中国大使馆发出警告后,WION主跑外交与国防的特派记者席保(Sidhant Sibal)、独立记者兼节目主持人考尔(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体从业人员质疑说,“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举动,是在间接威胁报导台湾的印度媒体吗?”

由于印度在拉达克(Ladakh)的边防部队,今年6月15日晚间才遭到中共士兵持“狼牙棒”趁夜偷击,导致多人丧生,印度民间反共声浪高涨。许多印度民众看到上述消息后,纷纷批评中共经常以渗透、恐吓干扰和干涉他国内政,但同时却声称他们所犯下的罪行都是内政,还威胁国际社会不得发表评论。

对此,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也表示,在印度的自由媒体,可报导他们认为合适的议题。

中共战狼恐吓西方女外交官

也是10月7日,据德国之声报导,在39国发布声明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同一天,数名外国外交官披露了中共如何运用威胁攻势,试图防止各国签署谴责中共政策的声明。

多名联合国外交官表示,中共会在他们签署批评中共政策声明前,不断打电话或传讯息,不论晚上或周末。其中一名外交官还指出,她曾被几名中国外交官刻意恐吓,“他们会叫我到会场外,然后将我包围住。基本上是一个三对一的情况,而且他们当下的行为非常有侵略性。”

而其他外国外交官也表示,中国使馆人员曾多次向他们提供假讯息,谎称这些国家的高层已同意与中国合作。对此,中国驻联合国的使团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10月6日,包括德国在内的39国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联合声明,关切中共在新疆、西藏的人权问题,同时呼吁北京尊重香港自治、司法独立。同时,多名外国外交官也分享中共政府如何向各国施压,逼迫放弃签署谴责中共政策的声明。

港人揭中共如何迫害

加拿大政府先前传出,已给予香港一对曾积极参与抗争的年轻夫妇“政治难民庇护”。对此,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10月15日在视讯记者会,要求加拿大停止向香港人提供“政治庇护”,同时语带威胁称,加国此举可能危害到仍生活在香港的30万加拿大公民安危。

当记者问他这是不是威胁时,他还回答“那是你的解释”。

据《环球邮报》了解,该对夫妻分别为 33 岁男子及 30 岁女子,两人于去年 12 月抵达加拿大。该男子曾表示,他曾被无穿制服的中共官员扣留,也有香港警察派员跟踪及搜查他的住所,但从未被控告。他称在港最后一段日子中,他出于恐惧而躲藏在一所大厦下面的“洞穴”中。

闯台湾驻斐济代表处打人

据中央社及《Asia Pacific Report》报导,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于本月 8 日,在当地一家旅馆举行“国庆”酒会,期间两名中国大使馆人员闯入骚扰,当时台方人员要求对方离开,结果遭中方人员殴打。

10月19 日,台湾外交部证实双方爆发肢体冲突后,台方人员被打,经医院针对为轻微脑震荡。台方指责中方人员的行为违反法治与文明规范,并提醒各驻外人员,要小心中方攻击性日益增强的“战狼外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