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维权者遭强制抽血 怒批北京侵犯人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赤壁异议人士袁兵在监狱服刑三年后获释,但他近日称遭到警方无故抽血、按压指纹等。
湖北省赤壁异议人士袁兵在监狱服刑三年后获释,但他近日称遭到警方无故抽血、按压指纹等。(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湖北省赤壁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赤壁五君子”之一的袁兵在监狱服刑三年后,近期获释。依他通报,他于10月16日遭当地派出所剪头发、抽血,对方回复他说要做DNA鉴定。袁兵还被留下指纹,又做笔迹勘定。面对袁兵询问,警方居然回说,因他属于危险性重定人员,上头要求得要这样做。对此怒不可遏的袁兵,认为官方已严重地“侵犯人权”。

维权网报导,依据已服刑3年、甫出狱的湖北赤壁民主人士袁兵(网名:袁奉初)通报表示:“2020年10月16日当地派出所剪我头发,继而抽我血,说是做DNA鉴定,还要留指纹,后来还要做笔迹勘定。我问为何要这样?他们说我属于危险性重定人员,上面要求要这样做。我对他们的做法感到非常愤怒,这是严重的侵犯人权,不尊重公民的隐私,对公民实施全方位监控。”

袁兵在监狱期间曾遭受酷刑,他因在里面说了某些被官方视作“反动”的话语,惨遭吊了七日,手差一点就残废了。

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10月5日发布消息称,赤壁当地的警方于周五(10月2日)一早,就派人为袁兵办妥出狱手续,并将他接走。随后,将袁兵直接送回家中,让他与阔别三年的妻儿团聚。

“民生观察”10月13日又发布消息称,袁兵在刑满出狱不足十日,就遭到当局骚扰、恐吓,致令袁兵本人及其家人不胜其烦。袁兵还形容自己“跟在监狱服刑没什么区别”。

依袁兵介绍,他自从10月2日出狱之后,地方政府多个部门是每天电话不断,官方想方设法打听有关他的一切,还时刻注意着袁兵的动向。

本周一(10月12日)上午,当地司法局、警方人员来到袁兵的家,并故意大声敲门、问话,除了引来邻居观看之外,对方夸张的声势更导致袁父受惊过度,以为儿子又要被抓走了。后来政府人员在进屋后,居然开始针对袁兵进行多角度拍照、录影,甚至进行讯问笔录,又将全家人的个人资讯登记在案。这些官方人员刻意以极为嚣张跋扈的态度,来震慑袁兵,并恐吓其家人。

袁兵事后在推特上发文说,“本来坐了几年牢,刚出狱,身体比较虚弱,不想发推特,想好好调养一下身体。谁知共党不想让我清静,硬是逼着我发了几条推特。当然这可能又是我下一次坐牢的证据,不过无所谓,我已经坐了七年牢,不怕再多坐几年。”

面对上门人员自称的“帮教”时,袁兵直白的批评,“收起你们罪恶的假面孔,我不需要你们假仁假义的帮教,还我七年青春,否则一切免谈。所谓的上门帮教不过是想吓唬我家人,顺便摸摸我的想法,好采取下一步对我实施打击的对策。那种下三滥的手段只会让我的抵触情绪更加升级,我鄙视、我愤怒、我反感、我诅咒……。”

袁兵是中国街头运动的积极参与者,他于2013年因发起“光明中国行”运动,被当局判刑4年,并于2017年再次遭抓捕入狱。

依公开消息显示,袁兵自2013年至2020年的7年多里,已经两次服刑,并达到7年。2013年5月25日,袁兵、袁小华等人在赤壁市步行街进行维权活动,并在抗争举着牌时,遭到官方抓捕,随后遭羁押近3年。袁兵后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了两年半的有期徒刑、“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判处了两年半的有期徒刑,两项罪名合计共判处4年的有期徒刑。袁兵后来于2017年5月刑满出狱,但出狱未满5个月,就于同年10月再次遭到抓捕,并被判处3年的有期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