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出席被质询 林郑称“被侮辱”遭斥(图)

发表:2020-10-19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多份报章刊登了特首林郑月娥专访,林郑表示不打算再参与上任以来,每月在立法会举行的质询,因为没有什么有意义回报,甚至被议员“侮辱”,惨遭网友们痛斥。资料照。
香港多份报章刊登了特首林郑月娥专访,林郑表示不打算再参与上任以来,每月在立法会举行的质询,因为没有什么有意义回报,甚至被议员“侮辱”,惨遭网友们痛斥。资料照。(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香港多份报章今日同时刊登了特首林郑月娥专访,林郑表示不打算再参与上任以来,每月在立法会举行的职“短问短答”环节,因为没有什么有意义回报,而且每一次都出现“矛盾”,甚至被民主派议员“侮辱”,情愿专注做要积极处理的工作。另外,关于武汉肺炎疫情,林郑认为当地武汉肺炎感染个案要做到“清零”确实有困难,期望控制好疫情后就通关。林郑言论惨遭网友们痛斥。

形容接受议员质询时遭“侮辱”

林郑在《文汇》专访当中表示,不会再考虑参加短问短答环节,“我代表了整个香港特别行政区,如果每次入立法会,只是出现矛盾,甚至被他们(民主派)──不好听地说是──侮辱,我为何要做这些事呢?”。

林郑还认为,继续参与“好像没有什么好的回报”,“如果立法会给我的感觉,是仍然值得行政长官入去交代工作及听取意见,我一定会入去,但过去一年多看不到这个空间。既然没有这个空间,那就少去些。”

林郑又指,如果民主派议员持续在议会“拉布”,“一年能做的东西就会很少”,不过她指政府一定会尊重立法机关在基本法下的重要宪制功能,“我们不会绕过立法会,如果立法会要通过拨款,要制定、修订或删除法律,我们一定会交给立法会审议。”

网友留言

“以前仲话“我地好想听到你既意见”,好捻核突呀”

“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不过冇所谓啦!佢同禽畜冇分别”

“唔敢见人?我建议你瞓入棺材合埋个盖,以后边个都唔驶见!”

“净系唔去立法会唔够,希望你以后唔好出现系香港市民面前啦”

“人工包吊ga,唔通打工又可以同老板讲,个个月开会你都吊,唔能开啦”

“自己知自己事,在任无做过一件好事,咪次次比人插啰,又小鸠气!几十万个月架。”

香港个案“清零”有困难 续推动“健康码”工作

林郑在《经济日报》专访表示,若要做到感染个案“清零”确实有困难,她已经跟北京解释香港疫情状况,表达“清零”有困难,但在防止输入个案上,香港就已做到“好稳阵”。

林郑指只要控制疫情,就可以通关,但是同时可以施加更多要求及限制,比如一定要持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限制通关人数等。她又预期若港粤能够过关,估计港澳通关亦不远。

林郑还在《商报》专访表示,知道外界关注“健康码”的进展,政府也有争取尽快落实,现时仍然有法律工作要处理,包括将大陆来港人士,分为广东和非广东组别,再将抵港的人士分为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林郑表示“日日睇住疫情”,如果疫情反弹亦“不会够胆去做”,但是她评价本港的抗疫能力已经“比以前强了很多”。

网友留言

“通咩关姐,都冇封过关”

“香港人对住这班垃圾,只有逆来顺受,冇得say no”

“撤旦之母先会咁样对香港人潘家健康码又系on l99”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