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17”导弹武吓?苏贞昌反呛(图)

发表:2020-10-19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
港媒称中国军方在东南沿海部署东风17导弹威胁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批评中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港媒南华早报日前引述中方消息人士声称,中共军队在东南沿海部署“东风17”超高音速飞弹,可能有攻台打算。对此,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表示,武汉肺炎让全世界受到冲击,中国更有责任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维护好区域和平,“这时侯把人民的纳税钱,用在武器,用在对周边形成威胁,对区域和平没有贡献。”

香港《南华早报》18日引述中共军方人士披露,中国军队已在东南沿海部署“东风17”超高音速飞弹,并逐渐取代原先部署的东风11、东风15飞弹,东风17最大射程为2500公里,更能精准击中目标。

外界担忧,中共此举可能是为攻台做准备。对此,《三立新闻》19日引述行政院长苏贞昌受访时表示,“中国是大国,大国应该大国的责任,武汉肺炎从武汉发生,全世界受到冲击,此时此刻台湾已经用尽全力在防疫,周边国家也受武汉肺炎冲击痛苦不堪,中国更有责任应该做好防疫,同时也让区域和平,这时侯把人民的纳税钱,用在武器,用在对周边形成威胁,对区域和平没有贡献。”

苏贞昌提醒,中国应该发挥大国的责任,照顾自己的国民,维护区域的和平,才是正办。

台国防部:共军的军事布署 国军均充分掌握

国防部18日也回应强调,共军相关军事及布署动态,国军均有充分监侦、掌握中,并将会适时应变。

据自由时报称,超高音速飞弹为新一代战力,飞行时速达六马赫以上,由于其巡航时速快,拦截不易,对既有飞弹防御系统构成考验。

不过,对于敌军威胁,国军持续透过军购、自制筹获新式精准弹药,除了向美国探询采购射程逾200公里的陆射鱼叉飞弹、可搭载陆军战术飞弹致使射程达300公里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外,据传美方也可能售台空射“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AGM-84 SLAM∣ER)”,可使国军吓阻范围延伸至中国东南沿海

另外,国军自制“雄二E”对地巡弋飞弹,射程可能达一千公里以上。

除了筹获新式弹种,国军因应中共威胁,面对飞弹打击的“战力保存”也成为每年汉光演习的重点演练项目,今年汉光兵推时,更以“最严苛”的条件,对国军单位施以饱和攻击,测试国军防御能耐,并依兵推结果持续添购精准弹药。

此外,根据政府采购公开资讯,国防部日前透过军售管道向美国采购“飞弹储存可靠度计划”,届时将由美军协助我方评估现有弹药储存设备与伪装效度。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