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告两大电商违规 剑指中国产品(图)

发表:2020-10-1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印度政府向世界级电商亚马逊在印度的单位以及沃尔玛拥有的Flipkart发出警告信函,说有两家电商没有在其平台上的销售货物标明产品来源国(country of origin),违反了政府规定。

据《美国之音》援引《路透社》10月17日报导,印度消费者事务部10月16日发出这份警告信,表明印度政府正加强执行法,以减少进口中国制造的产品。印度消费者事务部给Flipkart和亚马逊15天的时间,解释为何在销售平台上出售的货物没有注明原产地,否则将采取相应行动。

目前这两家电商平台均没有对此事进行置评。

在武汉肺炎疫情重创全球、6月份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之后,中印关系持续紧张,印度加速与中共脱钩,以保障国家安全。

几个月以来,印度官方和民间掀起抵制中国制造产品的浪潮——印度封杀了177个中国手机App,包括TikTok、Wechat、百度等;印度总理莫迪退出微博并删除他与习近平的合影。

印度 电商 中国产品
几个月以来,印度官方和民间掀起抵制中国制造产品的浪潮。(图片来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8月初印度政府官员向路透社透露,印度将提高进口产品的质量标准,实行数量限制,制定严格的披露规范,更严格检查来自亚洲国家的商品,防止东南亚等国家把附加值很少的中国产品转运至印度。

在中国企业投资方面,印度已经开始禁止中资企业、包含中资成分的合资企业参与投标印度的基础建设项目。

另外,印度政府部门已经通知本国各大电信商,避免选用大陆的5G设备产品,已经开始测试华为5G设备的电信商要停止测试计划。

印度此举是因应华为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此前美国宣布,有证据显示,华为是一家具有中共背景的企业,利用其产品窃取商业和个人资料;美国、英国、澳洲等欧美多国已经停用华为5G设备。

此前,印度新闻信托社(PTI)曾披露,印度安全部门怀疑脸书、推特、Youtube等在内的2,500个社交媒体账户替中共在印度进行“政治宣传”。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