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吴淦及其兄近况曝 均遭重判8年(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8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判刑8年的维权人士吴淦,因参与过邓玉娇案、钱云会案、云南昆明小学生卖淫案等社会热点事件而有高知名度。
被判刑8年的维权人士吴淦,因参与过邓玉娇案、钱云会案、云南昆明小学生卖淫案等社会热点事件而有高知名度。(图片来源:Smileycharity/维基百科/CC BY-SA)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颠覆罪)被判刑8年的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网名“屠夫”、“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因参与过邓玉娇案、钱云会案、云南昆明小学生卖淫案等社会热点事件而在中国人权倡导人士里拥有高知名度。然而,近日吴淦才发现,他的哥哥因经济纠纷,而被重判8年。如今吴淦及其家人可谓处境艰困。

维权网于10月15日依据维权人士王荔蕻提供资讯得知,于1972年2月14日出生的福建福清人吴淦的近期情况。

前几日传出吴淦透过电话,让给他哥服刑监狱的卡中存些钱,这才了解到吴淦的哥哥被重判8年。

外界如今得知,屠夫吴淦的哥哥被以涉经济案件为由,遭到重判8年。吴淦的哥哥是与他人合伙做生意,虽然是从属,却因经济纠纷,竟然被重判8年。

对此,徐孝顺表示,他每个月虽有200元的低保,却也只能够每个月给吴淦的哥哥存入50元。吴淦的太太前几日则是给吴淦的哥哥存入1000元。

网名为“屠夫”及“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曾任职福建省厦门市高崎机场安检员、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职员,他同时还是享有高知名度的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目前也是一名尚在监狱服8年重刑的在押政治犯。由于他参与过邓玉娇案、云南昆明小学生卖淫案、夏俊峰案等社会案件,成为当局亟欲进行维稳、打击的重点对象。

吴淦曾于2011年2月10日因维权,而在安徽省遭到蚌埠市东升派出所警方抓捕、进行行政拘留,并于2012年4月声援被福州市晋安区政府进行强拆的王庄地区,又于2015年5月上旬,积极呼吁当局彻查披露庆安枪杀徐纯合的真相,同年5月20日则又积极声援江西乐平死刑冤案,甚至以“卖身筹款”的行为艺术举牌帮忙律师在江西高院门前来争取律师阅卷权,终致于2015年5月19日遭到官方抓捕。

随后,吴淦被江西省南昌市警方以“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为罪由,遭行政拘留10天;5月27日,则遭福建省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及“诽谤罪”刑拘,后续被关押在福建省永泰县看守所中。

2015年7月3日,吴淦被福建省厦门市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两项罪名而被正式批捕。

2016年2月1日,吴淦的案件被转交给天津警方处理;2016年8月16日,吴淦的罪名已变更成“颠覆国家政权”及“寻衅滋事”。

2017年8月14日,吴淦的案件被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进行秘密开庭受审;2017年12月26日,吴淦被该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罪名,重判8年有期徒刑,并剥夺5年的政治权利,刑期至2023年5月18日。

此外,吴淦在天津北京遭遇酷刑审讯期间,官方为了给他施加压力,除了逼他认罪,还迫使他登上官媒央视遭受羞辱式认罪,并以经济案件为由,抓捕他的父亲徐孝顺。徐孝顺在被关押2年4个月后,且案件由福建林洪楠律师代理之下,最终被判无罪、获释。

据悉,吴淦在被羁押期间,曾累受酷刑折磨(诸如几天几夜不让他睡觉、长期非人道单独羁押、没有基本生活权利保障、以吴淦家属的人身安全为威胁,逼迫其认罪等)。吴淦甚至被强迫住院,并遭“虐待式治疗”(包括接受各种不明检查、采集血液、被强迫吃下不明药物、戴工字链、不让放风晒太阳长达200多日等)。

对此,吴淦曾被迫通过律师发布个人四不声明,明确表明自己绝对不会自杀、不会接受由官方指定的律师、不会认罪,以及不上官媒悔罪。

另外,吴淦的父亲徐孝顺曾发布“致所有关注709案及吴淦的朋友的公开信”,内容除了感谢众人在自吴淦被当局非法关押后,持续给予支持及关注外,徐孝顺还表示,当局自2008年吴淦介入某些事件后就非常痛恨他,也曾多次打压他,但因没能让他屈服,在治不了本人的状况下,“就找家属来要胁”。因此,徐孝顺于2012年9月13日,遭当地政府纠集一些人,并编造理由,被以职务侵占罪而遭刑事拘留。

徐孝顺表示,2014年5月23日取保一年到期后,因没证据才解除取保候审。但于2015年5月19日因“吴淦在南昌江西高院为江西乐平一起死刑冤案维权时,又被抓并关押起来”,并强调:为了使吴淦屈服,当局又开始折腾他(徐孝顺)。

徐孝顺表示,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他前后被关押两年多,是因其儿子吴淦的维权活动。他又强调,“我儿子吴淦并没有犯罪,我被抓,只是被当作要胁吴淦认罪的人质罢了。这种说法,相信大家更容易理解。”

提及官方对吴淦的“起诉书”中所列举的(吴淦涉入)十二件事情,徐孝顺称,案件包括声援福建三网友、声援拆迁、声援我(徐孝顺)、声援建三江、声援怀化黄氏姐妹、声援郑州十君子、声援程海律师、声援云南陆勇、声援范木根、声援庆安徐纯和、声援江西乐平案,并强调,“这十二个案件,每一件都有具体的受难者,都是确实存在的问题甚至罪恶。”

徐孝顺又称,吴淦声援受难者、为受难者伸冤,却被安上“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却得到,“说实话,看了起诉书,我很生气。”

另外,自由亚洲电台于2019年6月12日曾刊登一名读者李星的来信,该名读者称,自己曾在央视看见吴淦的电视认罪视频,“一度认为吴淦是一个破坏社会的坏人”,后来经该台报道,才了解吴淦是帮助民众维权的勇士。

除了吴淦,迄今仍有“被官方定罪”的人士陆续登上央视忏悔自己犯下的罪行。

法广2020年10月11日报导,针对央视近日播出“李孟居央视认罪”一事称:类似于之前所有的被逼到央视去认罪的节目,按照预设的问题来回答,中规中矩,毕竟是受人胁迫,岂能不“认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