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独家:拜登之子助中共对美进行“软实力外交”(图)

发表:2020-10-17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亨特 中共 CEC
2010年1月30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左)向副总统乔·拜登(中)和儿子亨特·拜登在华盛顿DC观看篮球比赛。(图片来源:Alexis C. Glen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爆炸性电子邮件内容被《纽约邮报》曝光之后,丑闻持续发酵。前商业伙伴近日举报,亨特利用与奥巴马.拜登政府的关系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China Entrepreneur Club,CEC)成员、中共党员安排与白宫最高层私人会议,帮助中共推动对美“软实力外交”(The soft diplomacy)。

美国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发布了一篇彼特·施韦泽(Peter Schweizer)的报导。报道称,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和德文.阿切尔(Devon Archer)商业伙伴贝文.库尼(Bevan Cooney)的电子邮件内容提供了一些未公开的内幕,包括讨论与所谓“中国公司”发展关系,这是作为推动中共软实力外交新举措的一部分。这些邮件内容与《纽约邮报》所披露的电子邮件内容完全无关。

据美国司法部官网2019年7月31日消息,由于参与2016年债券投资计划欺诈案,库尼被判入狱。

2019年,通过调查记者马修.泰尔曼德(Matthew Tyrmand)的关系,库尼联系了施韦泽。库尼表示自己是2016年债券投资计划欺诈案的“替罪羊”(The fall guy),而他的商业伙伴亨特.拜登和德文.阿切尔都还没有被追究法律责任。目前,因2016年债券投资计划欺诈案,亨特.拜登的长期商业伙伴德文.阿切尔正等待法院的判决。

库尼向施韦泽提供了书面授权书,包括他的电子邮件帐户名和Gmail邮箱密码用以检索上述的电子邮件。这也是亨特.拜登关系密切的商业伙伴首次公开证实他利用父亲乔.拜登时任美国副总统影响力进行商业交易活动,并可以了解商业伙伴如何利用亨特.拜登在奥巴马.拜登政府的关系进行交易。

库尼提供的电子邮件内容显示,2011年11月5日,一个名叫哈绍基(Mohamed A. Khashoggi)的中间人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发送电子邮件给亨特.拜登、德文.阿切尔和库尼,希望他们能帮助这些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商界人士、中共外交官以CEC名义访问白宫,与白宫高层举行私人会议,从而获得“潜在的优秀新客户”的机会。

尽管CEC名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是由一些商界人士和中共外交官在2006年成立的。但它被称为中共“第二外交部”,这些商界人士都是中共掌控的大多数公司的高管。CEC的高层多是中共高官,其中包括会长王忠禹(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马蔚华(曾任中共省级办公厅官员、招商银行行长等)和蒋锡培(中共党成员,中共十六大全国代表)等。

CEC其他成员有: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张维英(Zhang Weiying,音译)和周其仁,外交官吴建民,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王石(万科),马云(阿里巴巴集团),郭光昌(复星集团),王建林(万达集团),牛根生(蒙牛集团),李书福(吉利汽车),李东生(TCL公司),冯仑(万通集团,Vantone)等。

哈绍基表示,这次访问白宫的活动将是非常有效的“软实力外交”,能够为亨特.拜登及其商业伙伴结识中国亿万富翁的好机会,有利于未来在中国做生意。

根据奥巴马.拜登政府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1月14日,上述中国代表团确实访问了白宫,并享有高层访问权限。白宫访客纪录显示,该代表团约有30名成员。

《布莱巴特新闻网》报导称,当时白宫纪录却没有记录中国代表团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与时任副总统拜登本人会面。尽管如此,CEC发布的此行行程证实还会见了时任美国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外,CEC秘书长程虹(Maggie Cheng)声称,她在2011年11月与白宫高层会面,其中有时任副总统乔.拜登

CEC这次白宫之行让亨特.拜登和德文.阿切尔受益匪浅,2013年,他们参与成立了北京当局资助的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Bohai Harvest RST investment fund)。

拜登竞选团队没有回应和置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