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施政报告被抽 林郑破坏制度(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10-17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延任一年首日开罗,特首林郑月娥照例应出席会议,宣布年度《施政报告》,但却临时宣布押后宣读。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指,相信是报告未能揣摩圣上之意。
香港立法会延任一年首日开罗,特首林郑月娥照例应出席会议,宣布年度《施政报告》,但却临时宣布押后宣读。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指,相信是报告未能揣摩圣上之意。(图片来源 : 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香港立法会延任一年首日开罗,特首林郑月娥照例应出席在周三的立法会会议,宣布一年一度《施政报告》,但却临时宣布押后宣读。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指,相信是报告未能揣摩圣上之意,而临时被抽起则是特首破天荒带头破坏制度

梁家杰指,本应10月14日特首需要面对港人交代,却突然北上面圣。习近平总书记南巡深圳,特召林郑妹仔前来接见,而特首宣读施政报告一事,对于圣上的召见,则显次要得多了。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习近平南巡,给深圳加冕,加强深圳在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功能’”梁家杰指,中央要香港配合大湾区龙头深圳的发展,深圳、香港则处于庄闲之间,香港为闲,变成次要位置。

梁家杰斥特首已彻底沦为妹仔傀儡车线公仔。林郑的借口是要走访各部委员,实则是为将香港列入中共规划当中。而施政报告被临时抽起,一定是配合习近平“内循环”政策不足,报告基点以香港为本位出发做立足点,“一定是配合不足,论述不够”。

梁家杰认为,整个大湾区以深圳做发动机,搞内循环,最多配和一些与中共友善的第三世界国家。诸如巴基斯坦,伊拉克,仍然可同中国以“内循环”做指导,不假外求。

事实上,美国已经建立朝野共识,就算拜登上台,也不会一时三刻将整个对华政策扭转。施政报告因此被抽起,完全因以“内循环”做主打的经济体系和模式,香港配合不足。

此外,特首未能提早告知报告将推迟宣读,而临时抽起,是无视规章制度,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旦制度被破坏。且特首带头不尊重规章制度,则难以保障外资来香港做生意。

“香港无民主,人权法治衰退,总会有些人愿意前来经商,但如果政府惯性政治挂帅不守规矩,信用荡然无存,香港什么都不是,玩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