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度假村爆发疫情 当局紧急封村(图)

发表:2020-10-17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再爆疫情:度假村保安确诊 周边封村
广州一度假村酒店保安确诊后,附近村镇被封,当地市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采访报道)继青岛传出疫情大爆发后,广州也传出疫情再爆发。10月16日,广州市花都区发出通告称,一名在花都芙蓉嶂度假村隔离酒店任职保安的40岁男子,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有花都市民告诉《看中国》,度假村附近几个村都封了,很多人都担心第二波疫情已经来到。

据大陆媒体报道,广州市花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0月16日通报称,花都区芙蓉嶂度假村发现一宗确诊个案。

确诊者是40岁的男子王某,8月22日才由湖南返回广州花都区,在花都区芙蓉嶂度假村的欣园酒店任职保安,在广州花都区入境者隔离酒店欣园酒店任职保安。10月15日,王某核酸检测呈阳性。

据悉,王某平时要为从外地入境的隔离者送餐。同时,他还兼职做司机,工作期间,王某只会“偶尔戴口罩”。报道还称,欣园酒店于10月10日曾接收19名由尼泊尔到广州的旅客,当中两人确诊染疫。

广州再爆疫情:度假村保安确诊 周边封村
广州一度假村酒店保安确诊后,附近村镇被封,当地市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电话采访了当地几名市民,其中一名王姓女士告诉记者,王男确诊后,花都区芙蓉嶂度假村附近的几个村都封了。附近的狮岭镇、花山镇被要求全部要做核酸检查。王女士说,因为之前大家都认为疫情已经受到控制,大家的防疫意识都放松了,很多人都没有戴口罩。特别在十一长假,很多人都有到芙蓉嶂度假村游玩,王女士表示,她非常担心疫情已经传开。

一名在花生镇任教的老师告诉《看中国》:“现在学校要求老师要向家长查询,长假期间有没有到过芙蓉嶂游玩。目前我所教的班收上来的表格都表示没有去过。但坦白说,谁敢保证家长们都说了实话?因为如果你一旦说去过(芙蓉嶂),说不定全家都会被抓去强制隔离。”

一名在芙蓉嶂工作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看中国》记者:“他(确诊的王某)不是花都本地人,湖南人,8月才回到花都,在我们这里(芙蓉嶂)一间旅馆做保安。虽然他在酒店宿舍住的是单间,但他平时很少戴口罩。除了帮那些隔离者买外卖送饭盒,还帮他们买东西……平时他还兼职搭客(电动车载客),所以接触的人好多……担不担心?当然担心啦!大家都担心是不是第二波疫情已经来到。”

一名居住在度假村某小区的住户表示:“小区已经发出通知,我们所有住户都禁止外出,所有外来人员都禁止进出……”

广州再爆疫情:度假村保安确诊 周边封村
芙蓉度假村小区业主接到紧急通知,所有业主禁止外出。(网络截图)

另外,在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拍摄地点是花都区芙蓉嶂度假村的入口处。视频可见,好几名身穿保护衣、貌似公安的人员在门口把守,对来往者进行拦截盘查,气氛显得有点紧张。

资料显示,广州市花都区芙蓉嶂度假村,距离广州只有大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距广州白云新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是当地著名景点之一,节假日不少人喜欢一家大小到此游玩消闲。至于今年十一长假具体有多少游客到访该度假村,暂时没有官方数据公布。

青岛疫情大爆发 低调封城

十一长假过后,山东青岛市爆出新增3例武汉肺炎的感染者,当局立即开展大规模的排查和核酸检测。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青岛市胸科医院等多个城区开始低调封城。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停诊作为武汉肺炎的备用医院,再度拉起了防疫警报。

有推特网民发帖称:“青岛第三人民医院,已经不对外接诊了,留为防疫备用。看来很严重否则不会腾出一所医院。大家注意了。为了经济利益让国民狂欢的后果来了。反正死活都是老百姓。这就叫愚民割韭菜简直忙不过来了。镰刀太忙了。景点和交通局过后又是医院。这套路就是大批脑残上当。没办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