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工会联手声援被钉牌老师 吁各界支持(视频)

发表:2020-10-16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6日,来自教育界、社福界、医护界等多个工会在教育局湾仔办公室附近设街站请愿,共同声援被钉牌老师。(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10月16日,来自教育界、社福界、医护界等多个工会在教育局湾仔办公室附近设街站请愿,共同声援被钉牌老师。(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日前香港九龙塘宣道小学一名老师被教育局以“有计划散播港独”为由取消教师注册资格(俗称“钉牌”)。教育界声援该名教师,一众工会发起一人一信行动,促教育局撤回决定。今日(16日),来自教育界、社福界、医护界等多个工会在教育局湾仔办公室附近设街站请愿,共同声援老师。

据《苹果日报》报导,有份发起一人一信行动的教育界发言人郑家朗表示,10月7日至今已发出超过38,000封电邮给教育局,当中266封来自宣道小学家长,102封来自该校学生,表示该名被钉牌教师的行为在家长和学生心中得到认可,行为并无违反专业操守。他续指,教育局在回复仅表示知悉事件,强调局方有生杀大权,他对此表示愤怒。

吴美兰老师发言表示,今次老师被钉牌事件,“绝对是政治操作”,她表示香港目前是“一国一制”,当局用大陆模式去操控香港教育界,而且以“诛九族”方式惩罚相关的校长、副校长和其他老师。她担心日后不排除当局以同样方法打压传媒或政府团队,无人可以独善其身,她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教育界,并声援被钉牌老师。

学术自由学者联盟成员,来自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的教授陈清侨表示,香港政府一直强调个别老师是“害群之马”,却无法用公平公开的方式证明这个说法,认为教育局把自己当作专业,事实上局方公信力全失。他指政府意图杀鸡儆猴,并呼吁香港市民要思考,港人是否是猴子?有无被港府吓到?他还鼓励老师,指就算政府要搞文革,老师们都要保持专业!

另外,医管局员工阵线、职工盟、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和其他界别的组织都有到场声援活动。社总外务副会长张志伟指,社福界与教育界是同为被中联办点名的“三座大山”之一,需要互相关注及支援。医管局员工阵线表示,该名教师是政府打压教育界的“第一滴血”,但希望教育界知道他们不孤单,香港各界互相扶持,一定能走到光明。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